搜尋此網誌

2010年9月22日星期三

英軍情六處新書還原“007”

007: Everything Or Nothing - 02 - MI6 Training (GC)
007:擁有一切或什麼都沒有 - 02 - 軍情六處訓練(GC)

西元2008年09月19日

英軍情六處新書還原“007”
2010年09月22日05:12
來源:人民網-《京華時報》

據新華社電 英國軍情六處21日發布新書,首次授權公布軍情六處早期歷史,揭示當年如何使用真實版“007”特工詹姆斯·邦德。

  新書名為《軍情六處》,共810頁,由英國貝爾法斯特女王大學歷史學教授基思·杰弗裡撰寫。為撰寫這部書,杰弗裡獲准查閱軍情六處自1909創建至1949年之間的檔案。

  新書中,軍情六處特工炸輪船、搞滲透,也會抽暇品香檳、施誘技,情節不讓間諜小說。新書也首次証實,英國知名作家格拉漢姆·格林、威廉·薩默塞特·毛姆和亞瑟·蘭塞姆均為軍情六處職員。

  新書首發儀式21日在位於倫敦的外交和英聯邦事務部舉行。首發儀式上,杰弗裡自稱接觸到了“英國檔案中的聖杯”。

  書中提到,軍情六處特工比爾·“比菲”·鄧德代爾為詹姆斯·邦德系列小說作者伊恩·弗萊明密友。鄧德代爾嗜好“美女、跑車”,可能是他成為“007”原型的重要原因。

  對於所謂特工手持“殺人執照”說法,杰弗裡說,從本書所涉及的時期來看,軍情六處隻參與非法殺死兩人。但軍情六處特工真炸過5艘輪船,還向包括美國、法國等盟友內部派遣特工滲透。

  英國軍情六處又稱秘密情報局,隸屬英國外交部,負責對外情報工作。

(責任編輯:杜博)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029/42356/12793012.html

英國新書獲准爆MI6秘密
(明報)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 05:10
【明報專訊】英國 學者杰弗里(Keith Jeffery)拿著他那詳述軍情六處(MI6)創立初期情况的新書,讓記者拍攝。他的著作《軍情六處:秘密情報機構1909-1949的歷史》,揭露該組織在40年間的發展,以及現實中「正牌占士邦 」的活動內幕。杰弗里是首個獲准察看軍情六處所有檔案的歷史學家,唯一限制是書中不得提及變節特工。他說﹕「這些檔案是英國檔案的聖杯。」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921/4/kc9n.html

英國軍情六處首腦何許人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