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9月2日星期四

日本各大媒體關注遺棄在華化武銷毀工作的啟動

日本各大媒體關注遺棄在華化武銷毀工作的啟動
2010年09月02日10:56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東京9月2日電:銷毀日本遺棄在華化學武器啟動儀式1日在南京郊外舉行。針對總量大約有40萬枚的遺棄在華化武,日本政府負責進行的銷毀處理工作終於啟動。對此,日本的《朝日新聞》、《每日新聞》、《日本經濟新聞》、《產經新聞》等主要報紙以及新聞網站都進行了相關報道。

  其中,《朝日新聞》報道稱,銷毀在南京的大約3萬7000枚遺棄化武預計將花費1年時間,之后銷毀工作將向湖北省武漢市、河北省石家庄市等其它城市推進。

  《每日新聞》報道說,2000年之后在中國境內發現、挖掘出來的遺棄化武總量約有4萬8000枚,其中在南京周圍發現並回收的約有3萬7000枚。而在吉林省,據推測有30萬-40萬枚遺棄化武還未被挖掘出來。依據《化學武器禁止條約》,遺棄化武的銷毀時限定於2012年4月,但是銷毀工作的推進大幅度滯后,很難按期完成。(陳建軍 編譯)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029/42354/12616236.html

首個處理侵華日軍化武的設施在南京建成下月投入使用
(商台)2010年9月1日 星期三 21:01
首個處理侵華日軍化學武器的設施,在南京建成,日方出資二億八千多萬元人民幣,中國兩國官員出席儀式,宣告啟動銷毀程序,設施會進行試驗運行,預計下月正式投入使用;日軍在中國遺棄的化學武器,估計多達數十萬發,年前還發生過居民因化學彈毒氣洩露而死亡的事故,根據《禁止化學武器公約》,日本 政府須在二零一二年四月底前完成對在華遺棄化武的處理工作。 有關設施設有特殊容器,將化學武器引爆後,對氣體進行淨化後排出,日本內閣府副大臣平岡秀夫在儀式上說,有關設施啟用,對日中兩國意義深遠,副外長張志軍指出,遺棄化武是日本軍國主義侵略中國時犯下的重大罪行,必須盡快處理。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901/18/jzyc.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