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6日星期三

娶逾百妻  2000兒孫 肯雅齊人王傳奇告終

娶逾百妻  2000兒孫 肯雅齊人王傳奇告終
2010年10月06日
阿庫庫(左)生前娶了逾百位妻子,成為肯雅不少人的偶像。

肯雅傳奇人物阿庫庫( Ancentus Akuku)不是政治家、慈善家或明星,而是肯雅「齊人王」,因為娶過逾百位妻子而備受尊崇。他上周六逝世,成為該國傳媒頭條新聞,年輕男性亦紛紛致電電台「烽煙」節目,向偶像致敬。
阿庫庫享年 90多歲,有 210個子女和 1,800名孫兒孫女送終,相當「有福」。據說他貌比潘安,讓女性神魂顛倒,他亦因而得到「危險」( Danger)這綽號。
他在 1939年首次結婚,到 92年成親逾百次。有 12個妻子先他而去,至少 40名妻子被他休掉,餘下 46名寡婦。據長子「統計」,亡父至少有 104個女兒和 106個兒子,「外面大概還有更多」,他特別建了兩間學校讓兒孫受教育。
對肯雅人來說,阿庫庫的死有如一個時代的終結。在以往的部落,妻妾成群是身份和財富象徵,但現在肯雅女性抬頭,一夫多妻已不可能。首都一名商人說:「至今我仍不明白阿庫庫如何做得到。即使我像蓋茨般富可敵國,也不會討二奶。女人越多,越大壓力越頭痛。」但齊人不易當,大家族正為喪禮而爭執。
美國廣播公司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01006&sec_id=15335&subsec_id=15339&art_id=14523691&cat_id=10375097

Ted Turner 催促全球一孩化政策以拯救地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