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21日星期四

美聯社刻意創作攪事:製造兩岸茅盾

美聯社刻意創作攪事:製造兩岸茅盾
Autumnson Blog
2010年 10月 21日

中國人處在生死邊緣的我見 (更新),小弟更新內文時還未肯定事件的實況,但現時總統府的澄清顯示美聯社是刻意篡改訪問內容,在適當時機創作攪事,製造兩岸茅盾,一個不小心就中計。要知道專訪是一對一的對話,沒人騷擾,不是有心蠱惑,那有可能將冇變有而出錯?!

台灣同胞請堅持!馬總統請堅持!少了你們的合作,敵人未必因為少一個炮台而需要撤回野心計劃,但一定沒那麼順如意!請緊記兔死狗烹的中國人傳統智慧!

台灣出面澄清馬英九敏感談話內容
更新時間 2010年 10月 20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5:21
台灣總統府星期二(10月19日)發表一份新聞稿,就總統馬英九在當天早些時候接受美聯社專訪時有關兩岸政治對話的談話內容作出澄清,顯示了這一話題的敏感性。

美聯社此前在有關這次專訪的報道中說,「有關統獨問題,馬英九說,他的政府準備在解決經濟問題之後,討論包括安全在內的政治協議問題。他還說,如果他能在2012年當選連任,這些政治會談可能在他的第二個任期開始。」

但是台灣總統府發表的新聞稿說,「根據現場錄音的逐字紀錄,馬總統並未作上述表示」。

新聞稿隨後逐字發表了馬英九接受美聯社專訪英文談話錄音的原始紀錄,並且發表了相應的中文譯文。

台灣總統府的新聞稿顯示,美聯社記者問馬英九,如果他能獲得連任,是不是仍然會繼續堅持經濟開放,但是不觸及政治對話。

新聞稿給出的馬英九回答譯文是,「我們並不是刻意拖延政治對話,但是經濟議題對於台灣民眾來說更為重要,因此民眾也支持政府先解決經濟問題,再討論政治議題的立場。」

此外,台灣總統馬英九星期二晚間在空軍松山指揮部召開記者會,就他接受美聯社專訪的談話內容進行說明。

馬英九在記者會上說,有關與中國大陸政治商談的問題,他一貫堅持「先經濟,後政治」的原則。

他還說,台灣對大陸的政策應維持台灣「不統、不獨、不武」的現狀。他還說,台灣民眾對於政治議題,特別是兩岸統一的議題,還沒有準備好。

他還說,美聯社報道與事實有出入,行政院新聞局已經要求美聯社作出更正。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10/10/101020_taiwan_ma.shtml

馬英九:2012年後與大陸政治對話
(明報)2010年10月20日 星期三 05:05
【明報專訊】台灣 的馬英九 總統昨日在接受美聯社訪問時表示,在兩岸經濟議題處理完畢後,他願意與大陸展開包括台灣安全議題在內的政治對話。如果他在2012年獲得連任,政治對話最快有可能在第2個4年任期內開始。但在晚上他澄清說,政治議題未有時間表,「完全沒有把政治問題的討論與所謂第二任連結在一起」。

馬英九在接受訪問時表示,目前對大陸採取的政策是以經貿為主,也使得兩岸長期的緊張關係獲得緩和。「我們並不是要故意拖延政治議題談判,經濟問題對民眾來說更為重要,人們支持先談經濟後談政治的想法」。馬英九指出,在簽署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後,未來將就關稅談判和投資保障協定及磋商其他和商貿協議。「一旦經濟議題獲得解決,我們願意討論政治協定,包括安全議題。」

民眾支持先經後政

而他昨日在會見海外傑出華人企業家邀訪團時,被問及何時與國家主席胡錦濤 會面,馬英九表示應先經濟後政治、先易後難、先急後緩,「沒做好這些,相見不如不見。」
.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1019/4/kswi.html

馬英九抗議美聯社報道
(明報)2010年10月19日 星期二 23:55
台灣 總統馬英九 接受美聯社專訪,部分內容與他原意不同,發出澄清聲明,並對美聯社表達遺憾並抗議。

馬英九上午接受美聯社專訪,下午刊登專訪內容,由於部分報道內容與總統原意不同,晚間除馬英九出面緊急召開記者會澄清外,總統府也發布新聞稿澄清。

總統府指出,美聯社最後刊出的報道內容與馬總統接受採訪時的談話原意不同,府已透過新聞局向美聯社要求更正。

羅智強表示,該報道部分內容是美聯社自行延伸的解讀,根據錄音逐字內容,馬英九並未作相關的表示。新聞局方面已向美聯社要求更正,但美聯社僅作局部更正,對此,總統府方面表示遺憾,會請新聞局繼續與美聯社協商並表達抗議。

針對美聯社報導,「馬總統指出,兩岸政治統一須以中國大陸採取民主制度且尊重人權為前提…」。總統府還原總統訪談時指出,「一個真正的民主體制政府在中國大陸出現,是台灣民眾唯一會考量與中國大陸就統一進行對話的途徑」。

但馬英九也指出,民調顯示,大部分民眾支持維持現狀,顯然這樣的趨勢已經維持了至少超過20年之久。「從目前高比例支持維持現狀的情況來看,我想還會持續下去。到目前為止,撇開經濟面向,中國大陸在政治上朝向民主的改革仍然鮮有進展」。

此外,針對兩岸談判政治問題,美聯社報道,「在統一與分裂之間,馬總統表示,只要優先要務的經濟議題獲得處理,其政府準備討論兩岸政治性協議,包括安全議題。馬總統暗示,倘其2012年順利連任,這些政治談判最快或許可在其第2任期開始進行」。

但對此,府方還原現場錄音,馬英九並未做上述表示。府方公布錄音逐字稿指出,美聯社當時問,「如果您贏得下一屆總統大選,您將會延續您剛所提出的政策嗎?也就是您在下一任也會堅持經濟開放、兩岸觀光,但是不觸及政治對話,或者這只是你在第一任的承諾?」

馬英九答覆,「這個問題將視我國與中國大陸關係進展的速度而定。舉例來說,兩年半中,已與中國大陸簽署14項協議,但更重要的議題尚未完成協商,例如兩岸投資保障協議及兩岸解決貿易爭端協議等。」

馬英九說,兩岸明年將會回到談判桌上繼續討論貿易等相關的議題,光是這些經濟的問題,就會讓政府忙得不可開交。「你看,兩岸的貿易額高達1000億美元 ,但是目前雙方卻沒有任何機制解決貿易爭端,這就是我們目前正在著手的事情」;「我們並不是刻意拖延政治對話,但是經濟議題對於台灣民眾來說更為重要,因此民眾也支持政府先解決經濟問題,再討論政治議題的立場」。

美聯社追問,「如果經濟的議題在您擔任總統的第2任期都妥善解決,您會進一步與對岸討論政治議題嗎?」

馬英九表示,「這將視雙方進展的速度,端視以上的問題能否得到滿意的解決」。大陸的政策都相當敏感,施政的決策將會依循大多數的民意支持所進行,優先考量是國家的需要,其次是民意的支持,第三是國會的監督,藉此來確認政策是否符合民眾的需求。

(中央社)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1019/4/kstr.html

猶太復國主義團體發動編輯維基百科課程

解密:以色列大規模操縱美國媒體曝光

舊有88間媒體公司 ... 現祇有6間

曝光:這是以色列如何控制您的媒體:每個人都應該看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