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22日星期五

印媒暗示無法和中國單打獨斗 聯手日越制衡中國

印媒暗示無法和中國單打獨斗 聯手日越制衡中國
2010年10月22日08:41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印度總理辛格將於近日對日本和越南等國家開展訪問,印度媒體借機重彈“中國軍力過度自信”的老調,提議印度、印本和越南成立像上海合作組織一樣的聯合機制,通過無對抗的方式抑制中國。

  印度rediff網站10月20日消息稱,印度總理辛格將於本月24日開始對日本、越南和馬來西亞進行為期6天的訪問,隨后赴河內參加東盟峰會。報道指出,中國不會成為辛格和馬來西亞領導人的商討話題,但是將會是印日、印越會談的重要探討對象。

  報道稱,鑒於中國軍隊在守衛東海、南海和藏南地區時所體現出來的“日益增加的軍事自信力”,印度、日本和越南“有理由”對中國的相關話題表示“關注”。報道借中日撞船事件重提中日間的糾紛,同時還指出中國和越南在南海也存在領土紛爭﹔還臆測中國建設青藏鐵路延伸線的目的是為了削弱印度對尼泊爾等地的影響力﹔中國海軍正常出訪也被指責是在擴大戰略影響力。

  報道認為,印度、日本和越南是受所謂的“中國的戰略”影響最大的國家,因而這三個國家應當通過無對抗的方式聯手抑制中國。報道還稱,辛格訪問日本和越南時,應當就該話題進行商討。

  報道提議,印度、日本和越南可以仿照上海合作組織組建“河內合作組織”。上海合作組織旨在應對恐怖主義、極端主義和分裂主義三種威脅,所謂的“河內合作組織”的目的則是在監督和評估某些國家或地區組織可能造成的地區威脅方面加強合作,並且相互幫助提升對方國力。同時,美國和韓國也應成為這一組織的附加成員,因為這兩個國家也關注所謂的“中國軍事自信力日益增加”話題。進而,“河內合作組織”的創始國將包括五個國家,即印度、日本、越南、美國和韓國。報道還提議,時機成熟之后,這一組織還可以考慮繼續擴大規模。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3019956.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