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10日星期日

阿根廷政府抗議英國在馬島舉行軍事演習企圖

阿根廷政府抗議英國在馬島舉行軍事演習企圖
2010年10月10日17:41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10月10日電 據南方電視台報道,阿根廷政府昨天向英國政府發出抗議照會,拒絕英國在所佔領的馬爾維納斯群島進行導彈軍事演習的企圖,認為這是一種挑舋,違反聯合國關於領土爭端的決議。

  阿根廷副外長加萊托宣讀了交給英國駐阿根廷使館的的一份公報,阿根廷政府認為英國企圖在馬島進行軍事演習是一種挑舋,要求英國放棄演習。英國星期五宣布在馬島地區發射導彈。阿根廷認為這可能在本地區引起軍備競賽,完全違反阿根廷根據國際社會的呼吁尋求和平解決爭端的政策。英國的挑舋不尊重國際社會的決定。

  阿根廷總統克裡斯蒂娜·費爾南德斯昨天通過社會網上發文稱,在阿根廷歷史上不存在因英國武力佔領提出類似要求的先例,這種行動是19世紀的殖民主義類型。使用武力是不合時代潮流的,違反國際法。但他們認為這無關緊要,當然這是雙重標准的例子。總統已指示外交部會晤英國使館,討論英國這一新的威脅,同時表示拒絕英國的宣布,要求“取消戰爭活動”。總統將打電話給聯合國、美洲國家組織和南美洲國家聯盟的秘書長及這些組織的成員國。

  1833年英國佔領了馬爾維納斯群島,趕走了當地的土著居民,並禁止其返回。從那時以來阿根廷一直為保衛對馬島的主權而斗爭。1982年發生馬島戰爭,阿根廷戰敗,649名阿根廷士兵和255名英國士兵在戰爭中喪生。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029/12910640.html

英國公司首次在福島發現石油 英阿緊張關系加劇

阿根廷重申擁有馬島石油資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