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6月22日星期三

美政客炮制反華競選廣告:美破產解放軍入駐

Fight the Debt Limit
戰鬥債務限額
2011-06-17


美政客炮制反華競選廣告:美破產解放軍入駐
2011年06月21日16:29
來源:環球網
視頻截圖:“美國債台高筑”

  近期,美國內華達州政客馬克·阿莫迪(Mark Amodei)在其網站上放出了一段競選廣告,再次打起了美國政界流行的“反華牌”。這段視頻廣告已在美國媒體中廣泛傳播,它用剪輯的手段表現了美國負債過重最終破產、華盛頓被解放軍佔領,最終整個國家成為中國附屬國的離譜“劇情”,並呼吁美國停止上調債務上限。

  美國《赫芬頓郵報》6月20日報道稱,阿莫迪這段“別出心裁”的政治廣告,已經在內華達州造成不小的影響。在這段30秒的短片裡,展現了一位中國女播音員的形象。她以播送新聞的方式向聽眾講述美國因債務危機而走向崩潰,最終隻能成為中國的“附屬國”。接下來屏幕上出現了美國總統奧巴馬與中國領導人握手的畫面,播音員在播報時特意使用了奧巴馬的中文發音“ao-ba-ma”,而非英文的“Obama”。
視頻截圖:“華盛頓被解放軍佔領”

  之后,短片通過剪輯的手段展現大批中國人民解放軍在華盛頓街頭行進的畫面,女播音員隨即高喊“我們偉大的帝國(指中國)復興之日已經到來”。廣告的主人公馬克·阿莫迪本人在最后幾秒才出現在屏幕上。他告誡美國政府和廣大民眾,如果美國債務上限繼續上調,我們將“被來自中國的威脅淹沒”,中國人“將把整個美國變成湖南蜈蚣的養殖場”。

  報道指出,美國債務上限在2002至2008年間已經上調7次,這一上限是否應繼續不斷走高已經成為美國政壇及媒體最大的熱點。僅在2011年的前5個月,“債務上限”一詞已經在至少2000篇報道或評論中被提及。而借中國話題來呼吁美國政府停止增加債務上限的評論或廣告已非首例。
視頻截圖:“美國總統奧巴馬與中國領導人握手”

  據悉,在2010年中期選舉時,美國政壇曾掀起一股“向中國開火”的風尚。多位政客都以妖魔化中國為“賣點”,聲稱中國人搶走了美國的就業崗位,甚至直接宣稱中國將佔領美國,以賺取選民手中的選票。針對這種反華“政治浪潮”,美國一些主流媒體曾明確表示反感。《紐約時報》曾發表社論,把中國稱為“替罪羊”。《華爾街日報》將這場反華聲浪稱作“銅鑼秀”。《華盛頓郵報》則評論說,這類廣告隻會使選民感到迷惑。
http://pic.people.com.cn/BIG5/31655/14962541.html

美國禁制有關中國人的商業廣告

Groupon網站西藏題材廣告引發爭議

中國推出國家形像片為胡錦濤訪美造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