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6月14日星期一

媒體關注梅德韋杰夫解除普京政治密友職務

媒體關注梅德韋杰夫解除普京政治密友職務
2010年06月14日08:52
來源:新華網
普京和梅德韋杰夫。

  俄羅斯總統德米特裡·梅德韋杰夫13日簽署總統令,解除聯邦武器及軍用和專門裝備保障署署長維克托·切爾克索夫職務,由娜杰日達·西尼科娃接任。

  克裡姆林宮當天發布這一任免令,但沒有詳述緣何解除切爾克索夫職務。

  路透社報道,切爾克索夫系總理弗拉基米爾·普京的政治密友。二十世紀末執掌俄羅斯聯邦安全局時,普京一手將切爾克索夫提攜為聯邦安全局副局長。

  但2007年時,切爾克索夫因對外界公開自己與聯邦安全局的不同政見而被迫移職,普京先將他調整為聯邦緝毒局局長,后調任聯邦武器及軍用和專門裝備保障署署長一職。

  聯邦武器及軍用和專門裝備保障署成立僅兩年多。該部門的主要任務是為國家所有強力部門採購裝備和物資,保障執行採購合同所需資金,並對合同執行情況進行監督。

  路透社認為,解除切爾克索夫職務是梅德韋杰夫“獨立於普京的又一例証”。報道說,梅德韋杰夫今年以來解除多名普京政治密友的職務。

  梅德韋杰夫2008年5月接替普京出任總統后,曾在多個場合表述自己並未在普京影響下擔任總統,強調總統與總理一直保持良好合作。法媒稱俄總統雄心初顯 已開始准備競選連任梅德韋杰夫罕見批評普京 謀求發揮更大作用 。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029/42356/11880417.html

俄總統梅德韋杰夫 免去普京親信高官職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