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8月9日星期二

烏克蘭前美女總理季莫申科被捕或是政治陰謀

烏克蘭前美女總理季莫申科被捕或是政治陰謀
2011年08月09日17:16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資料圖片:烏克蘭前總理季莫申科

  人民網8月9日訊 據美國之音報道,烏克蘭前總理季莫申科被捕可能並非如指控所述,是因為2009年俄烏簽署天然氣供應協議期間越權,而是因為更深刻的政治原因。

  基輔智囊機構社會轉型研究所的Oleh Soskin稱,這是現任總統亞努科維奇乘國家休假期間清理主要競爭對手。

  季莫申科有望成為2010年總統選舉中的主要反對派候選人,但如果被判刑,她將失去候選資格。

  政府發言人稱,季莫申科是正在調查的400名在職期間有過犯罪行為的官員之一,但有評論稱隻有那些涉及到反對派的案件才受到審判。

  幾百名季莫申科的支持者在基輔法院外搭起帳篷,聲援季莫申科。然而季莫申科的發言人Natasha Lysova擔憂暑假這一特殊的時期以及來自政府的壓力都將打擊支持者的士氣。當季莫申科的支持者高喊“放開季莫申科”,政府的支持者同樣也不甘示弱地大呼:“讓她在獄中流汗”。

  奧巴馬政府對烏克蘭的“有選擇的正義”表示了警告,並呼吁烏方將其釋放。

  歐洲官員稱,審判可能危及烏克蘭總統希望和歐盟簽訂的一份貿易協議。

  俄羅斯也表態支持季莫申科。分析稱,俄羅斯對此次審判持批評態度,部分是因為這份天然氣協定是由普京經受簽訂的,而且俄羅斯也不想為此降低對烏克蘭的天然氣價格。(王冬萍 董菁)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5374473.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