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6月29日星期六

香港人換新身份證配合政府監控和未來新世界秩序的奴役

香港人換新身份證配合政府監控和未來新世界秩序的奴役
Smart lamp posts installed to implement the omnidirectional surveillance in Hong Kong for the sake of the forthcoming NWO slavery

智慧燈柱設計曝光 今年中前陸續啟用

2019/04/12
 政府正於觀塘、九龍灣及啟德安裝52支智慧燈柱,料今年年中前陸續啟用。(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提供)


市民在街上散步,看到路上除了佇立著筆直的燈柱,還有一些燈柱附設一個個「甜甜圈」。政府今年起推行「多功能智慧燈柱」試驗計劃,現正於觀塘、九龍灣和啟德安裝52枝智慧燈柱,料今年中前陸續啟用。
智慧燈柱中間可安放運輸署、環保署等的感應器,下層亦設空間放置電腦,集定位、收集城市數據、Wi-Fi及5G基站功能於一身,助政府加強城市管理,提供公共服務。
政府在2017年底公布《智慧城市藍圖》,擬於今年推行「多功能智慧燈柱」試驗計劃,作為智慧城市的基礎設施。創科局提交立法會財委會文件顯示,計劃開支預算2.72億元,包括燈柱的設計和製造、數據傳輸系統、安裝燈柱的相關工程等。
智慧燈柱的柱身與現有燈柱一樣,呈筆直形狀,但柱身下層設有4個設有智能門鎖的間隔空間,最底為供電系統設備使用,上面3個空間則用作安放工業用電腦、藍牙交通探測器及網絡系統設備等。
智慧燈柱下層有4個配備智能門鎖的間隔,最底為供電系統設備使用,其餘則用作放置電腦、網絡設備等。(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提供) 智慧燈柱下層有4個配備智能門鎖的間隔,最底為供電系統設備使用,其餘則用作放置電腦、網絡設備等。(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提供)

柱身中間可視乎使用功能,安裝最多3個「甜甜圈」形狀的圓型外殼,用作放置智能裝置,如攝影機、感應器等。圓型外殼以玻璃纖維製作,除了保護裝置,亦不會干擾天綫訊號;外殼部分位置為透明,亦可以按裝置需要調節高度。此外,燈柱和圓型外殼的顏色能夠轉換,配合不同地區主題。
多個政府部門會在燈柱上安裝裝置,例如燈柱上部的圓型外殼內有全景攝影機,供運輸署收集實時交通數據,及供環保署收集非法傾倒數據;運輸署會在頂部掛上熱能交通探測器及監察攝影機;地政總署亦會藉無綫射頻識別及燈柱地理位置二維碼,提供定位及周邊設施資訊。而燈柱頂部有預留位置供電訊商安裝4G或5G小型基站。
智慧燈柱上最多可安裝3個圓形外殼,以放置各種感應器和鏡頭,供政府部門收集城市數據。(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提供) 智慧燈柱上最多可安裝3個圓形外殼,以放置各種感應器和鏡頭,供政府部門收集城市數據。(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提供)
計劃首階段正安裝52枝燈柱,當中24枝位於九龍灣常悅道、20枝位於啟德承啟道和8枝在觀塘重建項目,料今年年中前啟用;下半年會在觀塘重建項目及啟德郵輪碼頭附近共安裝33枝燈柱。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強調,政府不是要從外國買一支燈柱,而是「自己做一支智能燈柱」。(林宇翔攝)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強調,政府不是要從外國買一支燈柱,而是「自己做一支智能燈柱」。(林宇翔攝)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指,計劃目標設置約400枝智慧燈柱,約一半會視乎擺放位置安裝攝影機和探測器,所有燈柱都有藍牙感應器、燈柱地理位置二維碼和無綫射頻識別定位;除了觀塘和啟德,計劃亦會在中環/金鐘、灣仔/銅鑼灣、尖沙咀和旺角安裝智慧燈柱。
林強調,燈柱內不少技術都由本地中小企和大學研發,包括城大、理大提供的感應器,中大研究的燈柱間傳輸資料等,政府不是要從外國買一枝燈柱,而是「自己做一枝智能燈柱」。
資科辦將由明日(13日)起至16日於國際資訊科技博覽展示一枝縮小版智慧燈柱,同場亦有智慧監獄、城市儀表板等示範,另外政府下周一、二將舉辦互聯網經濟峰會,邀請多名全球科技界人士演講,包括愛沙尼亞官員,分享其國家推動數碼化經驗。
https://topick.hket.com/article/2323527/%E6%99%BA%E6%85%A7%E7%87%88%E6%9F%B1%E8%A8%AD%E8%A8%88%E6%9B%9D%E5%85%89%E3%80%80%E4%BB%8A%E5%B9%B4%E4%B8%AD%E5%89%8D%E9%99%B8%E7%BA%8C%E5%95%9F%E7%94%A8

目標安裝約400支 港產智慧燈柱收集城市數據

2019/04/12

政府倡議發展智慧城市,今年起推行「多功能智慧燈柱」試驗計劃,部分由本地中小企及大學研發,於觀塘、九龍灣及啟德率先安裝,目標設置約400支智慧燈柱,集定位、Wi-Fi及5G基站功能於一身,更可放置智能裝置,收集城市數據,包括非法傾倒等。另外,至2021年中,市民可利用「數碼個人身份(eID)」,使用超過110項政府服務,包括預約申請車牌、登記醫健通等。
https://skypost.ulifestyle.com.hk/article/2323786/%E7%9B%AE%E6%A8%99%E5%AE%89%E8%A3%9D%E7%B4%84400%E6%94%AF%20%E6%B8%AF%E7%94%A2%E6%99%BA%E6%85%A7%E7%87%88%E6%9F%B1%E6%94%B6%E9%9B%86%E5%9F%8E%E5%B8%82%E6%95%B8%E6%93%9A


加上全世界强制植入晶片後,還有誰能跑得出天羅地網!?此謂之獸系統的一部份。


https://youtu.be/dh4Su3zvRDU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