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6月29日星期六

😫😢😢😢😭


😫😢😢😢😢😢😢😢😢😢😢😢😢😢😢😢😢😢😢😢😢😢😢😢😢😢😢😢😢😢😢😢😢😢😢😢😢😢👍😢😢😢😢😢😢😢😢😭
2nd





教育大學21歲女生盧曉欣,昨在粉嶺嘉福邨留下「反送中」遺書後墮樓身亡,其父母傷心欲絕,今晨《蘋果》到訪盧家,看有否需要協助,盧父開門表示「我唔想人哋亂咁寫嘢」,未幾已忍不住落淚訴說「噚日成晚冇瞓」,還邊哭邊說:「我個女好乖,唔知點解攪啲咁嘢出嚟...」身後一名女親友亦不斷痛哭「好冤枉....」盧父無奈關門,雙親一夜間痛失愛女,悲慟之情可以想象。 

教大校長張仁良今晨發給全校師生的電郵表示,創意藝術與文化榮譽文學士課程(主修音樂)的一年級學生盧曉欣,昨日下午離我們而去。作為校長,他感到十分悲痛和難過。校方已即時啟動危機處理機制應變,而他和學系以及學生事務處的同事,亦剛探望過曉欣的家人,表達校方的慰問。校方將提供一切可行的支援,冀助他們度過這個困難時刻。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breaking/realtime/article/20190630/59772648

我們香港有兩個烈士,卻被五毛貶為數字;
烈士對政府絶望,有赴死的豪情犧牲自己以圖喚醒其他人,卻被打手以其他人會彷效為由壓抑,兩條性命就這樣白白犧牲了。
這是一個顛倒是非黑白的年代。


陳雲:
陳雲:大丈夫之氣概。殉道也有,殉國也好,香港0615和0629有兩位殉道者。(連帶之前不大確定的浸會大學自殺抗議一地兩檢的學生,共三位了。)
清朝的譚嗣同,越南的自焚僧人,西藏的殉道者,台灣的鄭南榕先生,近代每一個地方爭取尊嚴,都免不了出現殉道者。不要怪他們看不開,他們已經放開了生命來追尋尊嚴。他們要得到的,該是傳揚、紀念和尊重吧。
故此,我在昨晚的帖文說,香港建國之後,將他們的牌位列入忠烈祠。
他們不是被考試壓力逼死的學生,而是以死明志,有絕筆為憑,甚至在跳樓自殺之前,於璧上題字,壓得我們透不過氣來。我們總是以心理衛生、小庶民的情況來量度大丈夫的氣概。也難怪,幾十年來,極權政府的心理牧養和知識麻痺,是有效果的。偉人來了,我們躲避,我們嘲笑,我們說千萬不要有其他人效法。我們已經變得不正常了,不懂得尊敬偉人。
當然啦,在這個時候,不該死的,不要死。要成為建國英雄,不是成為建國先烈。建國先烈,一個已經嫌多。重要的是建國,之後設立敬拜歷代香港先賢的宗廟和紀念烈士的忠烈祠。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0157221687647225&id=58965722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