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12月27日星期五

巴拿巴福音的真相

巴拿巴福音的真相

原創: 整理編輯  Jeshurun

巴拿巴福音是一本被確認為偽書的書本。這卷書在伊斯蘭教圈子里廣為流傳,原因是它的內容支持了伊斯蘭教和基督教教義上根本的差別,並極力宣揚伊斯蘭教。
這書卷的原稿現已失傳,但世上還有兩個譯本留傳:當中的意大利文譯本原稿還留在世上,並由奧地利的一家圖書館保存;而西班牙文的原稿業已於18至19世紀時遺失,但1970年代悉尼大學的費希爾圖書館突然發現自己收藏了一份手抄本。現時該手抄本仍存放於圖書館內。
「巴拿巴福音」從來未被基督教的正典、次典或偽經所引用過,其中更未出現過有關的內容。在公元十七世紀以前,從來沒有人知道過,發現過,引用過所謂「巴拿巴福音」
有一事實,即伊斯蘭自第七世紀創立以來,基督教與伊斯蘭曾有過不少辯論或對話,可是伊斯蘭的哈里發與學者從來沒有一個提起「巴拿巴福音」書的;一直到該書被發現,被翻譯以後,伊斯蘭學者振振有詞,認為抓到了基督教的把柄。
而事實上這本「巴拿巴福音」乃是十四至十六世紀之間的膺造品。據推測這書乃是寫於地中海的西部。這書有不少漏洞,可證明乃是偽造的。

真相 巴拿巴福音

「巴拿巴福音」的來歷,根據他們的說法乃是這樣:十六世紀時,有一位主教名叫範瑪瑞安(Framarion),聽聞有一本巴拿巴福音,非常渴慕得以一睹為快。一天,這位範主教特地去維也納的圖書館拜訪教皇西克斯都五世(SixtusV,1521-1590)。教皇接見該主教,在交談時竟然睡著了。範主教趁機瀏覽圖書館,順手抽出其中一本,一看原來就是「巴拿巴福音」。他如獲至寶,愛不釋手,深知這是不可能借出的,於是生了偷竊之念,趁教皇熟睡之際,將之包好,藏在大衣里。待教皇睡醒,他裝得若無其事的道別而去。一回去,日以繼夜,一口氣把這「巴拿巴福音」讀完,讀完後馬上醒悟,即放棄原有的宗教,隨即信奉了伊斯蘭雲雲。

「巴拿巴福音」共有222章,篇幅相當長,幾乎有全本新約聖經這麼長。據說其內容可作證明,證明古蘭經的真確,其他新約福音書與書信都是假的。「巴拿巴福音」不但內容與古蘭經相近,可互相引證;更重要的,這福音明明記載,耶穌預言那一位將要來的先知,他名叫「Ahmad」,這就是穆罕默德的尊稱。(97章)

「巴拿巴福音」主要內容與古蘭經大致(但非全部)吻合,與聖經相違背,例如它說:
耶穌(爾撒)不是神(真主)的兒子([巴拿巴福音]53,70,72,96,128,198,222)
耶穌(爾撒)沒有被釘十字架死,神(真主)把耶穌(爾撒)的面孔改成猶大,猶大的面孔改成耶穌(爾撒),所以當人要抓耶穌(爾撒)的時候,他們一抓就抓到了猶大,就把他釘在十字架上;耶穌(爾撒)則在客西馬尼被四個天使長提到第三層天([巴拿巴福音]112,219,220,222)
耶穌(爾撒)預言穆罕默德的來臨,穆罕默德是救主([巴拿巴福音]72,96)
天使加百列(哲布勒伊來)賜福音書(引支勒)給耶穌(爾撒) ([巴拿巴福音]10)

巴拿巴福音中的錯誤

               \12
01

巴拿巴福音第82章講禧年乃每一百年慶祝一次。但是根據舊約利未記25:8-55 和27:16-25,當時在以色列乃是每五十年舉行一次的。這差別證明該書乃是公元1300後寫成的。因天主教教皇波尼法修(Bonifacius,1294-1303)曾下諭令,叫教會會眾每一百年慶祝
公元1343教皇Clement六世將禧年改回每五十年一次,即在公元1350慶祝下次禧年。
                 \12
02

巴拿巴福音內容乃是新約四福音的合參,加上一些古代的傳說並作者杜撰的故事。作者自稱「巴拿巴」,乃是耶穌十二門徒之一,這已經與事實不符。而第42章講到巴拿巴與彼得、約翰、雅各布,一同在山上看見主耶穌的榮耀變像,顯然又是與事實相差千萬里。
巴拿巴不是耶穌(爾撒)十二使徒之一(馬太福音10:1至4;馬可福音3:16至19;路加福音6:14至16);巴拿巴在五旬節後才信耶穌(爾撒)
在耶穌(爾撒)升天後,使徒才稱他為巴拿巴(使徒行傳4:36)
只有彼得,約翰,雅各在山上看見耶穌(爾撒)的榮耀變像(馬太福音17:1至8;馬可福音9:1至8;路加福音9:28至36)
                 \12
03

該書第112章講到主耶穌告訴巴拿巴,祂自己絕不會被釘在十字架上,這是伊斯蘭的一貫論調。
\12
04

該書的作者,顯然不熟悉巴勒斯坦的地理形勢,而在無意當中露出馬腳來。如第20章提到耶穌在加利利「上船」要到拿撒勒去。實際上拿撒勒乃是山地並不是在海邊或湖邊,怎能乘船去呢?
\12
05

另外在第21 章,講到耶穌從拿撒勒「上」到迦百農去。而實際上拿撒勒的地勢遠比迦百農高,應該是「下」,怎會是「上」呢?
拿撒勒是在山上的鎮,遠比迦百農高,迦百農在湖岸邊。
                \12
06

顯然的,當該書引用新約四福音的事實時都是對的,可是當作者插進一些枝節時,馬腳即顯露出來。比方說到法利賽人,作者說他們是些不結婚的修道士,穿特別的長袍,並且他們從先知伊萊賈時代就開始出現了(參第145-150章)。這與歷史事實完全不對。
\12
07

使徒行傳4:36告訴我們,巴拿巴乃是利未人,但這偽書的作者顯然不是利未人,因在152章里說到羅馬兵隊被滾出聖殿,如同酒桶(木桶)被滾一樣。實際上羅馬軍隊是不容許進入聖殿的;同時耶穌時代並沒有以木桶裝酒,裝酒用的乃是皮袋太9:17,木桶裝酒是中古世紀才有的。
\12
08

書中又講到祭司們騎馬,實際上耶穌時代並沒有祭司騎馬,這又顯然是中古時代的背景。還有講到七樣大罪,地獄有七層等等,都是中古時代教會的教義(第56-58章,135章),與新約聖經的教訓大有出入。
\12
09

有三個博士從東方來[巴拿巴福音](6);聖經並沒有記載是三個博士(馬太福音2:1)。
大祭司想跪拜耶穌(爾撒),耶穌(爾撒)阻止他,說這是得罪神(真主)[巴拿巴福音](93);
這完全違背聖經的記載。
耶穌(爾撒)每天禱告五次;提及穆斯林每天禱告五次的時間;
聖經沒有這樣的記載
亞伯拉罕(易卜拉欣)所獻的兒子是以實瑪利(易司馬儀)[巴拿巴福音](44)
亞伯拉罕(易卜拉欣)所獻的兒子是以撒(易司哈格)(舊約聖經創世記22:2—9)

\12
10

序言提及耶穌(爾撒)基督;又提及耶穌(爾撒)否認他是彌賽亞(麥西哈) [巴拿巴福音](42,82)
穆罕默德被稱為彌賽亞(麥西哈)[巴拿巴福音](97)
[基督]和[彌賽亞]是同一個字;巴拿巴是居比路(即塞浦路斯)人(使徒行傳4:36),母語是希臘語,不可能犯這些錯誤。
\12
11

書卷指耶穌基督在本丟彼拉多管治期間出世,但彼拉多卻在公元26年出任猶太省的首長,顯然與基督教傳統認為耶穌在公元前後的日子出生的說法相矛盾。
\12
12

[在約旦曠野外],[巴拿巴福音](143);[夏天很美,萬物結果],[巴拿巴福音](165)
耶穌(爾撒)坐船去耶路撒冷,[巴拿巴福音](151)
   在夏天約旦很乾旱,耶路撒冷不在水邊
「巴拿巴福音」毫無疑問是中世紀的偽造......它包含了最早只能追溯到中世紀的年代錯誤,也顯示了對伊斯蘭教教義偏頗的理解,稱穆罕默德為「麥西哈」,但伊斯蘭教卻未給他這個稱號。除了對神聖歷史概念的可笑,風格上它只是對福音書平庸的模仿,就如巴哈歐拉的著作對於《古蘭經》一樣。
穆斯林學者馬哈茂德·阿尤布博士也贊同:這極大可能是後期受伊斯蘭教影響的著作。
繼續出版,傳播及發行這種虛假的經文是可恥的。他們故意製造這種混淆是可恥的。
朗斯代爾和勞拉,原始英文譯本的「巴拿巴福音」包含70頁的序言,該序言為眾學者稱其為中世紀的偽造品,提供了更多令人信服的理由。伊斯蘭促進會將該文本翻譯成了烏爾都語並在巴基斯坦上下傳播,但他們卻故意省略了揭穿它的原序言。在這樣確鑿有力的證據證明是出於中世紀作家之手的情況下,真讓人驚奇這些明知是偽造,卻仍大肆傳播之人的品質。比如,一個名叫Ataur 拉希姆的巴基斯坦人煞費苦心將這個「福音」引入巴基斯坦,他這樣說:
巴拿巴福音是唯一一部幸存的由爾撒門弟子所寫的福音書。它出於一個在爾撒傳道三年傳遞此信息時,真實與他生活過的人之手。因此,他直接經歷並瞭解爾撒的教訓,不像其他四本公認的福音書的作者。
上述評論每一句都是錯的,旨在誤導人。他完全忽略了著寫了《葉哈雅卷》和《馬太卷》的葉哈雅和馬太乃是爾撒親近的十二位門弟子之一。而巴拿巴來自塞浦路斯一很遠的島嶼,他很可能從未見過爾撒,只是在爾撒被擢升上天之後,才開始的信仰。拉希姆還聲稱芝諾皇帝公元478年執政時,發現了巴拿巴的遺體,並在他的胸前發現了他親手所寫的巴拿巴福音。拉希姆還說,巴拿巴福音記載於《諸聖傳記》,博蘭瓊氏,寶典2,422-450頁,並於1698年在安特衛普出版。然而,據歷史記載,在巴拿巴的胸前發現了由巴拿巴親手所抄的馬太卷的抄本。拉希姆對歷史記錄蓄意的改變,清晰顯示了他缺少正直和故意欺騙的本質。他省略了「巴拿巴親手所抄的馬太卷福音」,反之增添了「巴拿巴福音」。

《巴拿巴福音》和《古蘭經》的不一致:
1.馬利亞(麥爾彥)生耶穌(爾撒)時沒有陣痛。[巴拿巴福音](3)
  古蘭經19:23說馬利亞(麥爾彥)生耶穌(爾撒)時有陣痛。
2.爾撒承認了事實:「我不是麥西哈.....我只是降到以色列家,做救贖人  的先知。」(巴42,82段)
《古蘭經》獨賜予爾撒一人「麥西哈」這尊貴的頭銜。
3.據《古蘭經》所記載,有七重天(黃牛章2:29),但是該文本的作者卻說有    九重天存在,在眾多其他的觀點上,如火獄、審判、飲酒、多妻制、撒旦、    先知和祭獻等方面,該文本都直接與《古蘭經》相矛盾。

路1:3—4
這些事我既從起頭都詳細考察了,就定意要按著次序寫給你,使你知道所學之道都是確實的。

https://www.facebook.com/100002327972324/posts/269524318722992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