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12月26日星期四

【FA被狂噴椒以獨特紙巾十分鐘滅椒】陶輝中椒後的處理也類似

長知識鳥
陶輝中椒後的處理也類似

=======
【FA打燈俾記者影相被狂噴椒 以獨特紙巾十分鐘滅椒】

12月25日凌晨二點左右,數名克警速龍在旺角豉油街、西洋菜南街突襲,將一名男子壓在地上拘捕。

一位左臂有白十字徽號的FA(以下簡稱FA),以電筒打燈讓記者拍攝情況。在場其中一個速龍將胡椒球槍擎向該名FA的頭部,阻止他的行動。FA將防毒面罩除下,以示無懼。另一名速龍突然在未示警下向他面部狂噴椒,在場其他FA連忙將他扶走,幫他清洗。其後,FA一直以紙巾抹面、蒙眼,撤至安全地方。

據FA講,他用的濕紙巾,是出產胡椒噴霧藥的藥廠生產的,專用來清抹胡椒噴霧的,非常有效,十分鐘左右可清掉胡椒噴霧反應。

FA說,這已經是他第三次中椒。他溫馨提醒大家,中椒後必需要冷靜,手千萬不要觸碰面部。面部中椒的話,鼻子也會受害,儘量用口呼吸,將口水鼻涕擤(呻)出來,千萬不要以水去刺激胡椒,先抹干淨。清洗的時候,如面部中椒,也要注意不要讓水沖到身體其他部位。

FA表示,昨晚中椒的時候,他也有出現呼吸困難,但自己不斷調整呼吸,慢慢呼,慢慢吸,不說話,以手勢和其他FA溝通。合上眼睛,放鬆。 人可以走動,但人必需冷靜,愈緊張愈郁動愈火辣。

12月以來,克警減少用催淚彈鎮壓示威者,但動輒用胡椒噴霧狂噴。

文/圖:李遨


https://www.facebook.com/1432983410299343/posts/247336363626131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