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12月24日星期二

星火眾籌被控「洗黑錢」 會計師嘲「東華三院洗黑錢!」

講咗啦!


【抗暴之戰】星火眾籌被控「洗黑錢」 會計師嘲「東華三院洗黑錢!」
4小時前
即時要聞

「星火同盟」為支援抗爭者公開眾籌,卻遭連番打壓,更被警方以涉嫌「洗黑錢」,凍結星火持有逾7,000萬資金,事件中更有4人被捕。昨晚(23日)民間有人發起集會聲援星火,來自金融業、會計界的嘉賓均批評警方無理濫捕,稱完全不理解警方的理據,有會計師發言時嘲道,「東華三院洗黑錢!」

香港會計專業人員協會理事阿貓發言時指,星火的公開眾籌操作全經銀行轉賬,不明白為何籌款所得大批資金,會令警察懷疑星火「洗黑錢」。阿貓又以慈善團體籌款為例,「即係東華三院每年籌款,之前請吳剛師傅飲滾油嗰啲,全部都係黑錢!又或者民建聯有個人寫咗個大字,捐咗幾百萬嗰啲,都係黑錢!」

香港金融業職工總會主席Easy憶述,自己看到星火被指「洗黑錢」時感到十分愕然,「黑錢?呢啲錢邊一part黑啊?」Easy指連市民的捐款都被指是「黑錢」,是侮辱香港人的智慧,所以立刻透過職工總會發聲明,向大眾解釋「洗黑錢」的定義,澄清星火並非「洗黑錢」,「呢個世界,唔係黑警講乜,我哋就信乜嘢嘅!」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realtime/article/20191224/6041098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