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3月30日星期一

疫情既是緊急,特朗普又落了命令,為什麼安慰號不是駛去紐約,而是去關塔那摩灣拘留中心先

疫情既是緊急,特朗普又落了命令,為什麼安慰號不是駛去紐約,而是去關塔那摩灣拘留中心先

~再一次證明特朗普在疫情控制範籌是話不了事



疫情緊急!美國海軍2艘醫院船出動

2020-03-19


據悉,美國海軍已經派出兩艘大型醫院船,幫助救治日益增長的新冠病毒感染者。其中的一艘名為“安慰”號( USNS Comfort)已經確定被派到紐約市。
當地時間3月18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發布會上表示,將派美國海軍醫院船分別前往紐約市和美國西海岸,來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美國國防部部長馬克·埃斯珀表示,希望這個措施能夠緩解普通醫院在處理傳染病患者上的壓力。
當天,紐約州州長科莫(Andrew Cuomo)在推特上表示,聯邦政府將派“安慰”號號醫院船(USNS Comfort)前往紐約港,該船共有約1000個房間。
據了解,美國海軍共有“舒適”號和“仁慈”號兩艘醫院船。據悉,為了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美國紐約州國會議員敦促特朗普將擁有1000床位的海軍醫院船“安慰”號(Comfort)部署到紐約市。
截止當地時間3月17日,美國紐約州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人數達到1374人,成為全美首個突破1000名確診病例的州,同時紐約市的確診人數也飆升至644人。在確診的1374人中,有264例目前已經送醫治療,佔總案例的19%。
紐約州州長科莫(Andrew Cuomo)表示,目前紐約的醫院床位存在缺口,已經要求各家醫院重新評估可接受的最多人數。
對此,美國紐約州國會議員請求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紐約市部署海軍醫院船。曾在阿富汗服役的紐約州國會眾議員Max Rose表示:“我們需要政府的全力合作來對抗病毒,尤其是身處風暴中心的紐約市,需要成千上萬張新病床,部署海軍的水上醫院將是一個很大的幫助。”
Max Rose與國會眾議員Nydia Velazquez、Jose Serrano和Tom Suozzi一起向美國總統特朗普遞交了一封信,信中寫道:“鑑於這場危機的嚴重程度和這艘船處理國家緊急情況的專業技能,將美國海軍'安慰'號部署到紐約市是恰當的一步。”
信中稱,“安慰”號擁有12個設備齊全的手術室、1000張病床、實驗室設施和一個制氧間,迄今為止已經為55萬多名災民提供了治療,如果被派往紐約市,還有機會幫助更多的人。議員們認為,考慮到病毒的傳染性,建議使用“安慰”號上的醫療設施來治療確診患者,以減少岸上醫院的容量。海軍人員也可以提供和協助岸上行動,同時利用船舶作為一個清潔的救援服務基地。
據了解,“安慰”號是美國海軍現役兩艘仁慈級醫院船之一,由油船改裝而成。“安慰”號目前停靠在弗吉尼亞州諾福克,在2017年颶風瑪麗亞(Hurricane Maria)和2005年颶風卡特里娜(Hurricane Katrina)後曾分別被派往波多黎各及墨西哥灣地區。2019年,這艘船又被派往南美和加勒比地區,以解決委內瑞拉的難民危機。

美國海軍仁慈級醫院船隻要約70人就可以運轉,執行醫療任務時醫生可達200人以上,病人有1000床以上容量,必要時還可再加床,船上有核磁共振和放射線醫療設備,燒燙傷病房、牙醫室。另有洗衣房、健身房、理髮室、圖書館和酒吧等。除了“安慰”號之外,另一艘“仁慈”號(Mercy)則停靠在聖地亞哥。
雖然先進的醫院船看似能夠解決紐約的燃眉之急,不過專業人士指出,“醫院船”是針對戰爭傷亡而產生的,功能主要是針對燒傷,外傷等外科及普通疾病,對於傳染病的治療考慮很少。美國海軍仁慈級醫院船雖然擁有上千張床位,但床位是架子床、上下舖,這對於平時的外科治療是適用的,但對於傳染病治療就是很大的缺陷。因此,醫院船必須要進行宏大的體系建設,改造船上設施並調整現有醫院船人員結構,此外還需要後勤保障部門的大力配合,才能作為新型冠狀病毒的治療船。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發布的實時統計數據顯示,截至美國東部時間18日15點半,美國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7769例,死亡118例。
http://www.eworldship.com/html/2020/OperatingShip_0319/157784.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