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6月29日星期二

咱们中国彷真真是不到你不服! 全部党庆表演都可帶給你六、七十年前那種感覺

 咱们中国彷真真是不到你不服! 全部党庆表演都可帶給你六、七十年前那種感覺,不知甚麼'大革命'會否重現呢😅?

~以前睇舊片感受過咋


=====

【黨慶晚會   猶如回到上世紀火紅年代】

【特別回顧「習近年成就」】


北京中共百年黨慶晚會,周一(29日)在俗稱「鳥巢」的國家體育場舉行。 


在會場的正中央,擺設一個金色的黨徽,並在黨徽下寫著「偉大征程 1921-2021」的金色字樣。內地媒體報道,文藝演出以大型情景史詩形式呈現,共分為四個篇章,綜合運用多種藝術手段,「展現中國共產黨百年來帶領中國人民進行革命、建設和改革」,並強調自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國特色社會注意進入新時代。」


在一片紅海下,晚會以多首「紅歌」回顧了中共建黨以來的歷史,包括以《起義 起義》、《長征》及《開國大典》等歌舞表演,講述中共建黨初期面對抗日、冷戰的局勢;又以《回歸時刻》、《黨旗在我心中》、《行進的火炬》等講述中國在改革開放的成就,包括港澳主權移交、申奧成功。


表演第四部分以「錦繡前程」為主,特別回顧中共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包括講述閩寧鎮、十八洞村的脫貧攻堅、中國全國如何對抗新冠肺炎疫情。晚會最後以大合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作結。


不過在整個晚會中,並未出現文化大革命、八九民運示威等敏感時刻,亦未有提及中美角力、《港區國安法》等爭議事件。在紅歌高聲歌頌下,中共建黨領導下的中國歌舞昇平,有網民更稱,這完全是「北韓化」。

 

(影片來源:AFP)


#倒車

#毛澤東

#大躍進

#文化大革命

#三年大饑荒

#反右

#習近平








https://www.facebook.com/454004001340790/posts/569336350073812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