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13日星期三

奧巴馬簽署美國空間法案 2030年前實現火星登陸

奧巴馬簽署美國空間法案 2030年前實現火星登陸
2010年10月13日08:19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外電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11日簽署一項美國空間計劃法案,使之成為法律。宇航局局長稱贊奧巴馬總統和國會通過2010年宇航局授權法案為美國的火星計劃制定了方向。

  美國宇航局局長查爾斯·博爾登說,這項立法為奧巴馬總統的太空創新和探索計劃提供了支持。

  奧巴馬談登陸火星

  美國總統奧巴馬曾於今年4月簡要介紹了他對美國宇航局計劃的設想。他說:“到2030年之前,我相信,我們能夠把人類送上太空環繞火星軌道航行,並能安全返回地球,接著我們將實現在火星登陸。”

  博爾登在一份書面聲明中說,這項計劃將促進不斷發展的商業太空運輸業,宇航局因此將得以重點開發重裝載發射運載火箭,把宇航員送如比近地軌道更縱深的太空。這就意味著,美國宇航局將把重點放在以一些小行星為目的地的航行,最終目標是火星,而前總統布什政府的計劃則是在探索火星之前,首先要重返月球。

  美國國會上星期批准了這項法案,授權為美國宇航局的項目撥款580億美元。來自佛羅裡達州的民主黨參議員比爾·納爾遜說,這筆款項還沒有最終確定。他說,由於聯邦政府的預算赤字越來越大,撥款可能遇到困難。

  航天飛機增加一次飛行使命

  另據報道,這項法案在美國航天飛機退役之前增加了一次航天飛行,法案還將國際空間站的運行期限延長到至少2020年。

  批評者說,航天飛機退役之后,美國宇航局將陷入一個極不穩定的處境,因為美國將需要依賴例如俄羅斯這樣的國際伙伴來向國際空間站運送宇航員和物資,並要支付費用。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2935581.html

奧巴馬簽署太空法案
2010年10月13日00:00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洛杉磯10月11日電 (記者陳一鳴)美國總統奧巴馬11日簽署了一項太空探索法案,為美國航天局在2025年前向小行星發射載人航天器和在本世紀30年代實現登陸火星鋪平了道路。

  法案提出,2011年將為美國航天局提供190億美元的預算,航天飛機在退役之前增加一次太空飛行,以及把國際空間站的運行期限至少延長到2020年。美國國會已於10月6日通過了這項法案。

  美國宇航局局長查爾斯·博爾登表示,這項法案“保証了美國的太空計劃在各國為國家擁有光明前景所付出的努力比拼中,居於世界前沿地位”。

  布什政府曾計劃在2020年讓美國宇航員重返月球,奧巴馬政府在去年放棄了這一計劃,著力發展登陸火星計劃和商業太空飛行。美國航天飛機原定在今年退役,而由於美國新一代載人航天器至少要到2015年才能試飛,此前國際空間站的運載任務將由俄羅斯的“聯盟”號飛船和“進步”號飛船、歐洲的自動貨運飛船以及日本的HTV系列飛船承擔,但這些飛船都無法運載大型設備,於是有專家建議推遲美航天飛機退役時間。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57507/12936251.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