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21日星期四

警惕資本主義國家合夥用戰爭轉嫁國內危機

警惕資本主義國家合夥用戰爭轉嫁國內危機
文章发于:乌有之乡
更新时间:2010-10-21
作者:武候坡

當今,西方資本主義社會制度的形態主要體現為兩種:一種是以美國為首的資本軍事帝國主義,一種是以法德英三國為首的歐洲原教旨資本主義。

就在部分發展中國家競相改變自己原有社會制度以加入資本主義社會政治版圖引以為豪的時候,就在中國部分無良學者文人大肆詆毀和鼓譟馬恩列斯毛階級鬥爭學說以及資本論學說過時的時候,由美國資本軍事帝國主義引發的全球性金融危機,不僅將整個世界拖入動盪,且也使期盼地球和平和諧的人們在今天面臨著第三次世界大戰的危險。而目前由此繼而引發的歐洲資本主義各國的工人大罷工尤其是愈演愈烈的法國工人大罷工,更是彰顯了資本主義制度的窮途末路和搖搖欲墜,也再一次生動地驗證了馬恩列斯毛階級鬥爭學說的光輝與偉大。

今天我們來觀察整個世界政治版圖和政治生態,就不難發現一個事實,無論在社會主義世界,還是在資本主義世界,無論在發達國家,還是發展中國家,整個世界都在為美國的金融危機而動盪,整個地球都在為美國資本軍事帝國主義的擴張訛詐掠奪而流汗流淚或流血。總之,當今邪惡的美國,已經成為這個世界的萬惡之源。

然而,值得注意和警惕的是,如何面對資本主義經濟社會體制的破敗和沒落,如何化解當前資本主義國內的階級矛盾,以美國為首的資本軍事帝國主義和以法德英三國為首的歐洲原教旨資本主義,暫時性的選擇了兩條截然不同的方式和途徑。

以美國為首的資本軍事帝國主義,正在選擇一條可怕的解決方式,那就是正在通過政治金融軍事等各種訛詐掠奪手段向世界其他各國尤其是向中國轉嫁自己國內的矛盾和危機。目前,美國在政治軍事金融貿易等各方面對中國進行文攻武嚇軟硬兼施,就是明證。美國的這一強盜無賴做法,無疑是非常危險的,尤其是這種做法一旦被它的同伴國如歐洲資本主義各國所認同和效法,那對中國和世界就將是毀滅性的災難,二次世界大戰的悲劇就可能無法避免。我再次提醒中國民眾和中國的政治精英,要高度注意美國串聯資本主義其他國家向外轉嫁經濟危機與國內階級矛盾的這種做法和動向,要及早做好應對,並做好最壞的打算。

除美國之外,目前,以法德英三國為首的歐洲原教旨資本主義國家,其政治精英們正企圖通過國內財政緊縮與國民福利削減等手段來化解國內金融危機,這對於世界其他各國人民來說無疑是一條天良尚存的負責任的做法。但是,這些解決手段由此引發的資本主義國內的政治危機和體現出來的激烈階級鬥爭,也有可能使這種資本主義內在化解矛盾的方式成為泡影,法國目前的工人大罷工就預示著我們的這種判斷有存在的極大可能。然而,以法德英三國為首的歐洲原教旨資本主義國家,目前最終選擇何種方式來化解由它們自己的社會體制引發的國內政治經濟危機,將決定世界未來究竟會走向和平還是戰爭。

現在的問題是,歐洲各國通過國內財政緊縮與國民福利削減等手段能化解資本主義社會體制固有的矛盾和頑疾嗎?如果這些手段一旦失敗,以法德英三國為首的歐洲原教旨資本主義國家,又會選擇怎樣的方式來挽救已經走向窮途末路的資本主義社會制度呢?是依然通過節衣縮食忍飢挨餓來解決?還是像美國那樣對外訛詐與掠奪來解決?前者必然使其國內階級鬥爭加劇,後者必然使世界其它各國人民遭受磨難甚至戰爭災難.

我們看到,歐洲各國通過國內財政緊縮與國民福利削減這種節衣縮食甚至忍飢挨餓的方式來化解矛盾,顯然具有極大的不確定性。因為,危機和矛盾的造成,是由這些資本主義國家少部分寄生的權貴富人階層所引起的,無辜的勞工階級顯然不願為此分擔後果與責任。如果強行推行這些整改措施,就必然會引起勞工階級的激烈反抗和鬥爭,資本主義國內社會階級矛盾就不可避免且難以調和,弄不好還會徹底動搖甚至埋葬資本主義社會制度。目前,法國工人用持續不斷的示威遊行已經告知了資本主義政治家們這一點。薩科奇等資本主義政客們幹冒如此巨大的政治風險嗎?面對由經濟危機引發的激烈社會階級鬥爭,他們還能將自己的這些改革堅持多久?如果內部化解矛盾這條路走不通,以法德英三國為首的歐洲原教旨資本主義國家,會不會同美國合流效仿美國對外進行訛詐與掠奪來轉嫁資本主義危機?這種方式會不會成為他們的必然政治選項?如果所有西方資本主義國家合夥對外訛詐與掠奪來轉嫁資本主義危機,中國及其世界能堪重負嗎?被訛詐與掠奪國家的民眾又會如何反應?侵略與反侵略的民族矛盾會不會被引爆?各國的現存社會體制和統治還能否得以繼續維持?如果真到那時,戰爭會不會使世界歷史重回原點? ......

基於上述觀察與分析,在我看來,當前,警惕資本主義國家合流後合夥用戰爭來轉嫁國內危機與階級矛盾,就不是本人杞人憂天危言聳聽的天方夜譚了

--2010年10月21日武候坡寫於浙江。
http://www.wyzxsx.com/Article/view/201010/190351.html

中國人處在生死邊緣的我見 (更新)

排外情緒正在歐洲膨脹

何新:恐怖驚讀倫敦共濟會秘密檔 思考第三次世界戰爭

歐盟將舉行無神論者和共濟會首腦會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