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14日星期四

美國正式承認以色列是猶太國家

美國正式承認以色列是猶太國家
2010年10月14日00:22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人民網北京10月13日電  (安國章)正當巴以直接談判陷於僵局之際,美國政府正式表態說承認以色列是猶太國家。這無疑是對巴勒斯坦一沉重打擊。因為這是巴勒斯坦和阿拉伯世界堅決反對的。

  “以色列之聲”網站13日報道說,以巴直接談判已經陷於僵局,在此關鍵時刻,美國再次對以色列表示支持。報道引用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菲利普。克勞利的話說,“以巴雙方在定居點問題分歧嚴重,目前這一問題已成以巴直接談判能否繼續下去的關鍵,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向我們闡明了在和談中的立場和要求,我們希望巴勒斯坦方面也這樣做,為使談判繼續進行,美國政府准備找到一種可行的方案,另外,我們承認以色列是猶太國家。”

  阿拉伯新聞網評論說,美國政府承認以色列是猶太國家,這是對巴勒斯坦的沉重打擊,巴勒斯坦方面認為,承認以色列是猶太國家,就意味著剝奪了上百萬巴勒斯坦難民的回歸權,同時也損害了目前在以色列境內的阿拉伯巴勒斯坦人的利益。不僅巴勒斯坦方面反對,阿拉伯世界也表示拒絕。

  據報道,此前,以色列外長、“以色列是我們的家園”黨主席利伯曼提出了“國家猶太屬性、清除阿拉伯人計劃”。根據利伯曼的建議,內塔尼亞胡提出了修改國際法方案。本月10日內塔尼亞胡主持召開的內閣會議上,22名部長表示支持,8名部長持反對立場,其中5名是來自工黨的部長,這包括工黨主席、現國防部長巴拉克,另外3名是來自利庫德集團的部長。

  以色列電台報道說,內塔尼亞胡在內閣會議上解釋他的建議時強調,“以色列是猶太人民的民族國家,同時也是一個民主國家。有人試圖抹殺猶太人和他們國家之間的特殊關系,也有人對我們進行民主說教,而事實上,在中東地區除以色列外沒有另外一個民主國家,在世界上也沒有另外一個猶太國家。”

  以色列媒體指出,內塔尼亞胡提出的國籍法方案在內閣會議上獲得了通過,而這一方案規定,任何人想要獲得以色列籍,必須聲明忠於民主的猶太國家的以色列。★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57507/12945980.html

宣誓效忠猶太民族 以國引爭議
(法新社)2010年10月11日 星期一 08:50
(法新社耶路撒冷10日法新社)以色列 主要右翼政府今天投票一致通過,支持一項爭議性立法,將以色列視為一個「猶太民族國家」,並要求非猶太裔新國民必須宣誓效忠。

以色列阿拉伯少數族裔對這項措施大加譴責,認為是種族歧視,但這似乎是為延長暫停屯墾區開發決定之前,安撫強硬派部長們的措施。

暫停屯墾區開發被視為是美國 所支持,致力和巴勒斯坦 達成和平協議的關鍵。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辦公室指出,在有30名成員的聯合內閣,以22比8為這項修正草案背書。但該草案仍需要國會通過才能成為正式法律。

聲明中指出:「根據這修正案,效忠誓詞後面會新增『猶太民族的民主國家』等字。」

以色列媒體指出,左傾的勞工黨(Labour)5名部長投票反對這項提案,而尼坦雅胡所屬的聯合黨(Likud)也有3名成員反對。(譯者:中央社陳蓉)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1011/8/kndl.html

以色列為維持猶太人屬性要修改國籍法

阿拉伯國家不承認以色列是猶太國家

猶太人的殺人祭神:猶太女人稱她親眼看到嬰兒獻祭

揭露:不神聖的猶太复國主義者-EDL 聯盟

卡扎爾人陰謀論

絕對證據大多數猶太人不是'真正的猶太人 (書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