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9月18日星期六

阿拉伯國家不承認以色列是猶太國家

阿拉伯國家不承認以色列是猶太國家
2010年09月18日12:20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9月18日訊 (安國章)阿拉伯國際外長會議通過決議,不承認以色列是猶太國家,並要求美國對以色列施加強大壓力,迫使以色列在巴勒斯坦被佔領地區擴建猶太人定居點。

  今天出版的阿聯酋《聲明報》報道說,半年一次的阿拉伯國家外長會議在阿盟位於埃及首都開羅的總部舉行,埃及當地時間星期四深夜會議結束時發表的聲明說,不承認以色列是猶太國家,並要求美國對以色列施加強大壓力,迫使以色列停止在巴勒斯坦被佔領地區擴建猶太人定居點。報道引用阿盟秘書長穆薩的話說,“隻要以色列繼續在巴勒斯坦被佔領地區建猶太人定居點,巴以直接談判就不會再進行下去。這是我們的共同立場,當然也包括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機構主席阿巴斯。”

  聲明說,以色列要求巴勒斯坦承認以色列是猶太國家,阿拉伯國家對此堅決反對,作為以色列盟國的美國,應該對以色列施加強大壓力,使以色列政府全面停止在巴勒斯坦地區建定居點,其中包括東耶路撒冷。

  報道說,盡管阿拉伯國家反對,美國也施加壓力,巴勒斯坦甚至威脅要退出巴以和談,但根據最新消息,以色列政府仍不同意在約旦河西岸原定居點內凍結新的建設。以色列《今天報》引用以政府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高級官員的話說,“日前內塔尼亞胡召開由6名部長參加的小型安全內閣會議,會議決定不改變在定居點問題上的立場。”

  中東媒體指出,阿拉伯國家反對以色列是猶太國家,是因為這涉及四五百萬巴勒斯坦難民的切身利益,即否定了難民的回歸權,難民如何安置不僅關系到難民本身,也關系到廣大阿拉伯國家。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029/42361/12760712.html

美國正式承認以色列是猶太國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