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9月22日星期三

梵蒂岡銀行驚傳因涉嫌洗錢受調查

為甚麼一單在一月時網上已有的新聞,主流傳媒到現在才擺上枱:
梵蒂岡銀行被指控洗錢

梵蒂岡銀行驚傳因涉嫌洗錢受調查
更新時間 2010年 9月 21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6:52

教廷銀行掌握了天主教會的資產,財力非常雄厚。

意大利警方消息來源說,由於涉嫌洗錢,他們目前正在調查梵蒂岡銀行。

在被舉報出現兩筆可疑的銀行交易之後,該銀行行長特德斯奇和另外一名銀行高層受到了司法部門的調查。

梵蒂岡銀行在另外一家金融機構戶頭中大約3000萬美元的資產也被當局凍結。

教廷方面表示,對此一指控感到困惑。

正式名稱叫做「宗教事業金融機構」的教廷銀行,主要工作就是管理天主教會的各個金融資產。

歷史懸案

這不是教廷銀行首次出現類似的醜聞。1982年,當時意大利最大的銀行—安波羅修銀行惡性倒閉、負債高達35億美元。

當時教廷銀行董事會主席馬爾辛庫斯樞機主教因為涉嫌與該銀行高層有不當往來而被起訴。

但是後來由於證據不足、證人死亡等等原因,司法部門放棄起訴馬爾辛庫斯樞機主教。

而包括安波羅修銀行董事會主席卡爾維在內的兩名高層則被謀殺,至今尚未破案。

和教廷關係錯綜複雜的卡爾維,綽號「上帝的銀行家」,1982年他被謀害之後,屍體被發現掛在倫敦的布萊克福萊爾橋下。

迄今兇手依然逍遙法外,卡爾維為何被殺,至今也是眾說紛紜。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09/100921_vatican_bank_investigation.shtml

主業會- 天主教會擁抱撒旦邪教

天主教教會的隱藏財富

意大利黑手黨1年營收1350億歐元洗錢案增5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