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26日星期二

自來水驚現農藥味 四萬居民人心惶惶

自來水驚現農藥味 四萬居民人心惶惶
2010年10月26日10:46
來源:《新快報》

■不少居民挑著水桶去借水。

  10月18日,潛山縣黃泥鎮的自來水出現了農藥味,3天后全鎮停水。與此同時,臨近的黃埔鎮、王河鎮也出現了類似問題。記者經調查了解到,這三個鎮的飲用水源來自長河。目前,當地環保、衛生等部門已經介入調查,力爭早日恢復供水。

  反映

  喝自來水惡心

  “我們這裡的自來水有問題!”10月21日,潛山縣黃泥鎮居民趙先生向記者反映,從18日開始,他家水龍頭裡流出來的自來水聞上去就有一股農藥味,而且自來水出現了白色沉澱物。喝下去之后,人就會出現頭暈、惡心等不適症狀。

  “一開始以為隻有我家的水有問題,后來一打聽才知道全鎮的水都有農藥味。”趙先生說,自來水出現異味后,鎮上的居民不使用自來水了,有人把這一情況反映到當地政府,希望早日解決飲水問題。

  據了解,除了黃泥鎮,黃埔鎮、王河鎮的自來水也出現了異味,涉及居民4萬余人。

  目擊

  居民提著水桶借水用


  10月23日,記者來到潛山縣黃泥鎮,看到街頭有很多居民提著水桶到處找水井,希望能借到一些干淨的飲用水。

  “因為水有異味,考慮到大家的健康問題,21日上午全鎮就停水了。”黃泥鎮居民王俊說,很多人隻能上街購買礦泉水,礦泉水一度脫銷。現在,王俊每天都要開著面包車去縣城親戚家兩趟,每趟從親戚家中運回3桶自來水,用於全家人的生活。

  截至前天下午,黃泥鎮自來水已經停水4天了,但鎮上居民到目前也沒接到任何關於恢復供水的通知。

  疑問

  長河污染來自上游?

  自來水怎會有農藥味?據悉,黃泥鎮、黃埔鎮、王河鎮的自來水水源是當地一條名叫長河的河流。當地居民說,這兩年長河河水經常出現異味,枯水季節尤其明顯。長河發源於太湖縣境內,流經潛山、懷寧,最后匯入長江。群眾所說的污染從何而來?“在潛山這邊長河沿岸沒有工廠。”很多居民說,“上游太湖境內有個工業園。”

  黃泥鎮居民吳其文說,事發后,他到上游去看過,看到太湖縣一個工業園內有化工廠向長河裡排污,但是具體污染源必須由環保部門調查后才知道。

  回應

  水源確實受污染

  23日,潛山縣黃泥鎮鎮長方勤結告訴記者,他們21日接到群眾反映后,當天就要求自來水公司停水。隨后,該鎮迅速將情況上報至潛山縣環保、衛生部門。

  “水裡確實有一股農藥味,但在潛山縣境內長河沿岸沒有工廠。”方勤結說,潛山縣環保、衛生部門都對水質進行了取樣。太湖縣環保局也來到黃泥鎮進行了水質取樣。

  前日,記者從潛山縣環保局了解到,根據初步調查,長河確實受到污染,但具體水質情況要等到水質檢測報告出來,爭取在最短時間內將情況調查清楚。(圖文據《新安晚報》))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13051513.html

水塘藻患 東九龍飲臭水 兩周逾300投訴

政府陰謀理論 傑西文圖拉“世界性水陰謀”

美國多個城市自來水被測出含六價鉻 可能致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