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6月27日星期一

江蘇兩人被蜱虫咬死 疾控中心稱不會現高致死率

江蘇兩人被蜱虫咬死 疾控中心稱不會現高致死率
張展鵬
2011年06月27日08:15
來源:《北京晨報》

  據新華社電(記者張展鵬)據江蘇省衛生廳最新統計,今年來江蘇發熱伴血小板減少綜合征疫情呈散發狀態,共發現九例患者,死亡兩例。

  近年來,國內各地相繼發現以發熱伴血小板減少為主要臨床表現的感染性病例,中國疾控中心已証實一種新型布尼亞病毒可引起該病,其主要傳播途徑為蜱虫叮咬。今年以來,江蘇共診斷發熱伴血小板減少綜合征9例,平均發病年齡為62歲,病例中農民7例。

  據江蘇省疾控中心介紹,經過蜱虫傳播的這類疾病主要發生在丘陵地區,城市地區不太可能暴發大規模蜱虫疫情,此外,蜱虫咬傷疾病的人傳人概率極低,而且醫院對此病具有很強的診斷能力,不會出現高致死率的情況。

  專家們提醒,市民到郊外時最好抹點風油精,蜱虫害怕這種氣味,另外可以穿淺色長褲,並扎緊褲管,從野外回來后最好洗澡,並檢查是否被虫叮咬。

http://env.people.com.cn/BIG5/15001164.html

河南“蜱虫咬人”無形體病已在6省市發現 18例死亡

我國科學家發現新型病毒 系蜱虫叮咬致病病毒

美《257實驗室》:與蜱蟲有關的故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