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9日星期六

匈牙利有毒紅色沈澱物到達多瑙河





In Hungary, Toxic Red Sludge Reaches Danube River
匈牙利有毒紅色沈澱物到達多瑙河

西元2010年10月07日

Mars on Earth: Eco disaster in Hungary after red aluminum toxic sludge
火星在地球:匈牙利在紅鋁有毒污泥後的生態災難
西元2010年10月06日


匈牙利官員稱多瑙河未受損
2010年10月09日03:16
來源:人民網-《京華時報》

匈牙利應災部門發言人多布森8日說,鋁廠外泄的有毒廢水進入多瑙河后,未明顯損害這條歐洲第二大河。

  多布森說,最新數據顯示,多瑙河河水pH值在8至8.2之間,可以視為“正常”。有毒廢水7日上午進入多瑙河支流莫雄多瑙河時,pH值為9.3。

  多布森說:“新數據給我們希望,迄今多瑙河干流未受明顯損害。”

  匈牙利鋁生產銷售公司位於維斯普雷姆州奧伊考的有毒廢水池4日下午發生泄漏事故。外泄物含鉛等重金屬,帶輕微放射性,並含腐蝕性物質,最初檢測值為pH值13,呈強鹼性。

  初步調查顯示,大約100萬立方米有毒廢水和泥漿涌入附近村鎮和河流,5人死亡,3人失蹤,至少120人受傷。

  匈牙利政府8日更新數據,顯示外泄有毒廢水量為60萬立方米至70萬立方米。美聯社報道,墨西哥灣原油泄漏事故中,外泄原油量相當於大約76萬立方米。

  多布森說,應災部門人員8日逐步排干事發區域附近一處工業廢水池,釋放大約10萬立方米液體,以防悲劇重演。

  多瑙河是歐洲第二大河,流出匈牙利后,途經6個國家,進入黑海。有毒物污染促使下游國家採取防范措施。羅馬尼亞預計9日迎來受污染水流,眼下每3小時檢測一次水質。塞爾維亞環境部副部長波基米察說,塞爾維亞4日開始加強監測,水質迄今沒有變化。

  環境保護人士憂慮污染可能長期影響當地生態系統。世界自然基金會駐匈牙利負責人菲蓋茨基說:“長期來看,重金屬物質是威脅。”菲蓋茨基告訴法新社記者,鉛、砷、鉻等重金屬不溶於鹼性液體,但溶於酸性液體,救災人員一直用酸中和河水中的鹼。這樣一來,這些物質溶解后,會被吸收進植物和魚類體內。

(責任編輯:凌陳)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029/42356/12898155.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