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7月15日星期一

《監獄風雲》阿正和耀仔無忍過嗎?打人係唔啱,但我們都見證住他們怎樣被這個不公平的制度和殺手雄所迫害

《監獄風雲》阿正和耀仔無忍過嗎?打人係唔啱,但我們都見證住他們怎樣被這個不公平的制度和殺手雄迫害

作者:
如果你身邊有親友總是說「總之打人就唔啱」、「示威者都係暴徒」之類,你可以帶他們睇一齣戲。

《監獄風雲》中周潤發飾演的阿正,最與人為善,又服從制度,對阿sir恭恭敬敬,是甚麼迫使他訴諸暴力,參與暴動?

梁家輝飾演的耀仔,知書達禮,深明大義,是甚麼迫使他拿起武器跟他們死過?

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阿正和耀仔無忍過嗎?無退過嗎?

是甚麼迫使他們忍無可忍,退無可退?

阿正同耀仔打人係唔啱,但為甚麼觀眾都選擇同情這兩位暴徒?

因為我們都見證住他們怎樣被這個不公平的制度和殺手雄所迫害。

香港人可悲的地方,是他們只懂指責阿正和耀仔搞事,而對殺手雄的暴行視若無睹。

「阿sir,打死佢啦!開槍就啱㗎喇!」

他們忘記了自己都是同倉的囚犯,卻支持惡勢力迫害他們的同窗兄弟。

除了獄警,還有誰迫到他們連命都唔要?

最可惡之處——他們認為殺手雄才是被迫害者,如同盧偉聰和林鄭所講一樣。

作者

https://www.facebook.com/972393926144079/posts/253656620639350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