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7月6日星期一

刺胳針︰解放軍接種康希諾武漢肺炎疫苗 近半數發燒、4成會頭痛

刺胳針︰解放軍接種康希諾武漢肺炎疫苗 近半數發燒、4成會頭痛
2020-07-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官方與康希諾(CanSino)生技公司合作研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Ad5-nCoV」,先前稱通過第一、二期的臨床試驗,並開始對解放軍人員進行接種,不過有國外醫學權威期刊《刺胳針》(Lancet)指出,有幾乎一半的接種人員出現發燒、44%的接種人員出現疲勞、39%的人員出現頭痛等副作用。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康希諾生技公司與解放軍軍事科學院合作研發疫苗「Ad5-nCoV」,並於6月間完成二期臨床試驗,之後中國中央軍委會也批准了為期1年的許可證,允許疫苗可用於軍事用途,也就是允許對解放軍進行施打。

儘管中國官方及康希諾均未透露疫苗試驗的範圍及人員,但外媒報導引述《刺胳針》指出,有將近一半的人員在接種後出現發燒症狀,並有44%的接種人員出現疲勞、39%的人員出現頭痛等副作用,甚至有9%的人出現「阻礙活動」的現象。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3218391

請鬼拿藥單?巴西批准中國疫苗進行臨床試驗

2020-07-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西衛生部衛生監督局(ANVISA)3日宣布,中國北京科興生物製品有限公司開發中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將在巴西12處研究中心展開臨床試驗,目前已累計9000名志願者報名。

據《路透》報導,這12個研究中心分布於聖保羅州、里約熱內盧州、米納斯吉拉斯州、首都特區巴西利亞,南里奧格蘭德州、巴拉那州。由聖保羅州資助的研究中心表示,實驗室與北京科興生物達成的協議不僅是臨床試驗還包括技術轉讓,這樣未來就能在當地生產疫苗。

事實上,巴西一開始並未直接讓中國疫苗進行試驗,但巴西的武漢肺炎病例已超過150萬例,成為了全球第二大疫區,在這樣的狀況下有關單位才批准北京科興生物的疫苗展開臨床測試。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321786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