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7月4日星期六

當有百多二百萬人移民往某一個地方,自會形成一個熟悉的經濟圈子並產生需求

當有百多二百萬人移民往某一個地方,自會形成一個熟悉的經濟圈子並產生需求,有需求自然有供應,工作亦由此產生。

譬如有言語不通的,他們只要做回老本行零售百貨餐飮種種提供基本生活服務,絶對有可賺取足夠生活的生意額;而為了融入當地的生活及文化,便會進一步想到學好英文,補習英文老師便由此產生。

所以尋找工作方面,當地的現行經濟情況可以不樂觀,但並不是真的悲觀,因為齊齊過去便自然會形成一個屬於香港人的新經濟體。


三幾十萬人賣樓走中國人可能頂得住個樓市,百幾二百萬人走睇吓你仲頂唔頂到!?跟著港元脱鈎,港紙人民幣被制栽變廢紙,樓價大跌,買嗰個死嗰個,計咗呢條托市數未?

在國安法之下,人才失去自主、人生備受威脅焉能不走?中国經濟亦有自己的基礎吸納自己的人材,一國一制香港再無吸引力,香港人更是二等國民,換來香港的必定是棄卒和倚賴香港福利生活的人為主,換來的血是瘀血。

如此短視讀死書,難怪姓雷的這位教授數十年來的預測沒有一次準確,笑柄就真不少了,可謂是經濟圈的燒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