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7月4日星期六

【國安法】警檢取被捕者 DNA 李家超:據警隊條例行使權力 立場報道2020/7/4

這是立國安法後明目張膽可給予解釋而做的事,此頁一直所説的現在得到李家超證實,毫無疑問取得的DNA資料是放入DNA大數據庫,跟足一世。之前濫捕的呢?取一條頭髮或檢拾用過的紙巾便足矣,毋須公開。


【國安法】警檢取被捕者 DNA 李家超:據警隊條例行使權力


2020/7/4 


警方證實共向 10 名涉嫌違反《國安法》被捕人士,檢取 DNA 樣本。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今早出席電台節目後, 被問及檢取 DNA 樣本原因時表示,根據《警隊條例》,警員在調查案件時,如果認為樣本對調查罪案有幫助,可以行使相關權力。李家超指,警方是按照實際情況及案件內容,決定是否行使此權力。
李家超今早出席商台節目《政經星期六》時,亦被主持人問及,現行法例規定警方搜查處之前,須經法庭批出手令,但《國安法》是否授權警方只需在經行政長官批准後,即可對懷疑犯國安法罪行人士作搜查?李家超指,香港現有法律亦容許警方在特別情況下,例如因實際上不可行,由特定職級的警員授權進行搜查。李舉例,如涉及恐怖活動、槍械買賣的案件,「對社會破壞性、威脅性好大」,現有法律條文均容許在無須經法庭授權下進行搜查。李家超強調,維護國家安全是非常重要的職責,「要對付可能是非常專業、國家層面的人」,警方必須有類似搜查權。
至於行政長官可授權警方截取通訊及進行秘密監察,李家超強調,不少外國國安機構進行相關工作,亦只需由部長、外長等政府官員授權,強調香港做法與其他國家類似。
https://www.thestandnews.com/politics/%E5%9C%8B%E5%AE%89%E6%B3%95-%E8%AD%A6%E6%AA%A2%E5%8F%96%E8%A2%AB%E6%8D%95%E8%80%85-dna-%E6%9D%8E%E5%AE%B6%E8%B6%85-%E6%93%9A%E8%AD%A6%E9%9A%8A%E6%A2%9D%E4%BE%8B%E8%A1%8C%E4%BD%BF%E6%AC%8A%E5%8A%9B/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