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6月12日星期六

中國人已不能忍受美軍航母進黃海

中國人已不能忍受美軍航母進黃海
2010年06月12日09:21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資料圖:華盛頓號航母

  美國想在黃海與韓國進行聯合軍演的消息,已經激怒了越來越多的中國人。如果美國真心誠意想維護西太平洋的穩定與繁榮,就須正視中國人內心的想法。

  據環球網最新調查,96%的網民認為,美韓本月底聯合軍演時,作為美軍事實力象征的航母也將進入黃海,那必然是對中國的威脅。而《環球時報》昨天報道了某專家“中國要冷靜面對”的觀點后,上千名網民留言表達了不滿,認為美國的行為令人“無法冷靜”。

  這些年,美國給中國找茬的地方不少,在軍事領域找茬是最讓中國人難以承受的。

  美國人或許以為,過去美國的航空母艦可以在黃海搞軍事演習,現在和以后也一定能搞。但美國人應當理解,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安全心理范圍半徑,隨著國家實力的提升,中國民眾對美國軍艦在離中國這麼近的地方採取的富有挑舋性的行動,必然會更加敏感。

  沒有人願意讓一個還沒有得到信任的對手,總是舉著槍在自己家的門口晃來晃去,或是死死地盯住窗戶,往裡面窺探。美國人也肯定不願意讓別人這樣做。

  中國並不反對美國在西太平洋的軍事存在,同時也理解,現在這一地區的一些國家,還需要美軍提供安全感。美國在這一地區的安全格局中扮演的角色,也還沒有人能夠替代。但是,這並不代表美軍可以無視中國人的自尊,開著航空母艦到中國的大門口耀武揚威地炫耀一番。☆
資料圖:韓國海軍宙斯盾艦與美國軍艦舉行聯合軍演

  美國要想讓西太平洋國家認同其在這一地區的權威,就應當學會尊重這些國家,適應這一地區的政治、經濟,特別是民意的變化。要讓這一地區的老百姓感覺到,美軍的存在是和平的需要,而不是相反。

  美國要想長期成為亞太地區的穩定器,而不是添亂者,還需要顧及每一個國家的社會情緒。否則,美軍將很難長期在這裡呆下去,美國在這一地區的利益也很難得到有效的維護。

  中國不想與美國為敵,但美國對中國應保持必要的尊重。任由軍方搞這種富有挑舋性的行動,就會在中國老百姓內心中積累起對美國的不滿,也難免不讓中國老百姓把美國視為威脅。

  中美關系能夠走到現在這一步,很不容易,雙方都應倍加珍惜。尤其是對民間的感情,更需要小心翼翼地培育,別讓冒險的舉動毀了民間的互信。如果美國未來的戰略果真像總統奧巴馬所說,學會尊重與平等,那麼,就應當收斂在西太平洋的軍事行動,不再做這種具有挑舋性的事情。
韓美軍隊在韓國境內舉行“關鍵決心”聯合軍事演習。2009年3月20日,參加美韓聯合軍演的美國“斯坦尼斯”號航母戰斗群與韓國驅逐艦編隊

  美國想在黃海與韓國進行聯合軍演的消息,已經激怒了越來越多的中國人。如果美國真心誠意想維護西太平洋的穩定與繁榮,就須正視中國人內心的想法。☆
2009年3月11日,美國海軍“約翰·斯滕尼斯”號核動力航空母艦駛抵韓國釜山參加聯合軍演。新華社 /路透
2009年3月11日,在駛抵韓國釜山參加聯合軍演的美國海軍“約翰·斯滕尼斯”號核動力航空母艦上,一名美軍士兵經過一架F A-18E大黃蜂戰斗機。新華社 /路透
2009年3月11日,一名美軍士兵站在駛抵韓國釜山參加聯合軍演的美國海軍“約翰·斯滕尼斯”號核動力航空母艦上。新華社 /路透

  中國不想與美國為敵,但美國對中國應保持必要的尊重。任由軍方搞這種富有挑舋性的行動,就會在中國老百姓內心中積累起對美國的不滿,也難免不讓中國老百姓把美國視為威脅。★
http://military.people.com.cn/BIG5/42967/11861953.html

美軍擬於黃海部署航空母艦 觸動中國神經

美航母進入黃海彰顯中國國家安全危機時代的到來

美航母若進黃海 將激怒中國民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