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9月11日星期六

研究:手握力大小可預測壽命長短

研究:手握力大小可預測壽命長短
更新時間 2010年 9月 10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22:21 握手有力顯示人能長命


英國倫敦大學學院的科學家最新研究發現,手的握力大小可顯示一個人能否長壽。

科研人員通過老年人的平衡能力、握力和從座椅上起立速度快慢等來預測壽命長短。

根據《英國醫學雜誌》刊登的研究報告,在這些方面表現優異者長壽的機會也較大。

人們希望通過這樣的簡單測試能幫助醫生發現哪些病人有死亡風險。

這一研究結果結合了以前的30多項研究,參與者成千上萬,希望找到體能與壽命之間的關係。

參加研究的人絕大多數都超過60歲,但他們都不是需要住在醫院或養老院內的老人。

測試結果

研究者發現,握力最小的比握力最大的老年人死亡率高出67%。

同樣的研究模式還發現,走路最慢的人比走路最快的人死亡率高出近3倍。

而那些從座椅起立最緩慢的老人,比起立速度最快者的死亡率則高出一倍。

單腿站立能力似乎也顯示了壽命的長短。

即使是60歲以下、沒有任何疾病的人,握力大小似乎也與壽命長短成正比。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uk/2010/09/100910_hand_health.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