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28日星期四

聯合國糧農組織警告糧食作物多樣性面臨威脅

聯合國糧農組織警告糧食作物多樣性面臨威脅
2010年10月28日00:00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10月27日電 聯合國糧農組織26日發表的《世界糧食和農業植物遺傳資源狀況》第二份報告指出,世界糧食作物多樣性正面臨氣候變化等威脅,如果各國不著力加強對植物遺傳多樣性的保存和利用,許多糧食作物會永遠消失,這將嚴重影響人類未來的糧食安全。

  報告說,自糧農組織1996年編寫第一份報告以來,全球植物遺傳資源領域已發生重大變化。第二份報告涉及從農作物基因的收集和應用到氣候變化對其多樣性的影響等問題,總結了在保護農作物多樣性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並提出了在這一領域需要應對的挑戰。報告估計,從1900年到2000年的一個世紀裡,人類糧食作物多樣性已經損失了75%。而一項新的研究預測,到2055年,花生、土豆和豆類等重要糧食作物中,多達22%的其野生近緣物種將由於氣候變化而瀕臨滅絕。

  (丁小希)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57507/13067465.html

蝙蝠瘟疫:神秘疾病威脅消滅物種

聯合國:野生動物的喪失威脅糧食供應、甚而導致戰爭

全球20%動物物種即將消失 “第六次大滅絕”開始?

孟山都的許多企圖去毀滅所有種子,除卻他們自己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