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18日星期一

英國媒體說英國銀行幫助伊朗免遭國際制裁

英國媒體說英國銀行幫助伊朗免遭國際制裁
2010年10月17日16:56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10月17日訊 (安國章) 英國媒體報道說,伊朗因堅持核計劃遭國際制裁后,英國有銀行幫助其免遭制裁。

  阿拉伯新聞網今天報道說,因堅持自己的核計劃,伊朗遭到國際制裁,但有西方大國的金融機構在向伊朗提供幫助。據英國《泰晤士報》披露的消息,英國有銀行為了商業利益,竟幫助伊朗免遭國際制裁,其中有勞埃德銀行和巴克萊銀行。

  《泰晤士報》指出,美國一家法院的多份文件表示,美國司法部經過認真調查,發現英國有兩家銀行——勞埃德銀行和巴克萊銀行通過掩蓋客戶真正身份幫助伊朗人從美國金融系統中自由地獲得了6。04億美元。

  報道說,勞埃德銀行自己也承認,自上世紀90年代中期以來,通過不合法手段向伊朗人和蘇丹人匯出了總額3。5億美元,其手段是隱瞞客戶真實身份,刪除受制裁國家、實體和個人的信息。

  美國有關人士指出,英國與美國有著良好關系,人們不大容易想到英國金融機構為了自己的利益,竟然也不顧美國和歐盟對伊朗制裁決定幫助伊朗獲得資金,英國銀行在這方面起了極壞的作用。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2972168.html

伊朗願有條件與六國恢復核談判
2010年10月18日08:06
來源:新華網

 據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報道,伊朗總統艾哈邁迪-內賈德17日在西北城市阿爾達比勒發表演講時說,伊朗願有條件與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就有爭議的伊朗核問題恢復談判。

  伊通社當天援引艾哈邁迪-內賈德的話說,伊朗再三表示願與六國恢復談判,但六國必須滿足伊朗提出的條件,即六國需明確自己是否遵守國際原子能機構相關規定,六國需表明對以色列擁有核武器的看法。他強調,談判必須在公正與尊重的基礎上進行。

  艾哈邁迪-內賈德還敦促六國不要漠視伊朗提出的談判條件。他說:“倘若六國選擇回避這些問題,這說明它們未遵守國際原子能機構相關規定。”

  艾哈邁迪-內賈德重申,伊朗絕不會放棄自身擁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權利,西方國家除了與伊朗恢復談判外別無選擇。他說:“與伊朗舉行談判是你們(六國)的最佳選擇,其他所有途徑都已經關閉,你們必須清楚地認識到這一事實。”

  艾哈邁迪-內賈德強調,制裁與威脅無法使伊朗屈服。他說:“西方認為制裁與威脅可以削弱伊朗的力量,但伊朗人民顯示出了強大的凝聚力和實力。”

  16日,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阿什頓宣布,六國與伊朗將於下月15日恢復核談判。14日,阿什頓在與前來布魯塞爾參加北約會議的美國國務卿希拉裡會晤后發表的一份聲明中,建議11月中旬在維也納就伊朗核問題舉行新一輪談判。伊朗外長穆塔基15日表示,伊朗已做好與六國恢復核談判的准備。

  美國等西方國家指責伊朗進行核活動是為了發展核武器,但伊朗堅稱其核活動僅用於和平目的。由於伊朗拒絕停止鈾濃縮活動,聯合國安理會已通過了4份針對伊朗的制裁決議。

  今年5月17日,伊朗與巴西、土耳其在德黑蘭達成一項核燃料交換協議。根據協議,伊朗政府同意把約1200公斤純度為3.5%的濃縮鈾運往土耳其,用以交換純度為20%的濃縮鈾。但美國等西方國家對此協議反應冷淡。(何光海 杜源江)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2973540.html

伊朗亦受撒旦教徒控制

伊朗報復核制裁要棄用美歐“臟錢”

必讀:世三戰和撒旦教徒的新世界秩序
國際銀行家在戰爭中金援敵對雙方:
The Money Masters - How International Bankers Gained Control of America
錢的主人 - 國際銀行家如何獲得美國的控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