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17日星期日

英聖公會一教會改信天主教


簡訊:英聖公會一教會改信天主教
更新時間 2010年 10月 16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21:25
英國南部聖公會一個教會全體成員接受教宗的邀請全部改信天主教。

他們全體投票改信天主教是因為他們反對任命女主教。

他們位於肯特郡福克斯通的教堂,屬於英國聖公會坎特伯雷大主教的教區。

而另一位聖公會主教也宣佈,他打算改信天主教,稱女主教被強加給了傳統主義者。

一年前,教宗向聖公會教徒發出加入天主教的邀請,曾經引起爭議。

他說,他們在羅馬天主教會中有自己的位置,同時保留他們的一些做法和傳統。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1017/4/krc0.html

英聖公會贊成同志任主教
2010年09月26日(日)
【本報訊】英國聖公會坎特伯雷大主教威廉斯接受《泰晤士報》訪問時,首次就同性戀主教問題發表意見。他稱同性戀者出任主教沒問題,但須獨身。人權組織抨擊他的言論不一致,指他聲稱容許同性戀者任主教的同時,否決同性戀者神父約翰的任命;而異性戀神父則沒規定獨身。
http://the-sun.on.cc/cnt/china_world/20100926/00423_024.html?pubdate=20100926

簡訊:教宗冊封澳洲第一位聖女
更新時間 2010年 10月 17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9:56
羅馬天主教宗本篤十六世在梵蒂岡為澳大利亞修女瑪麗·馬基洛普和其他五人舉行封聖典禮。

馬基洛普將成為澳大利亞的第一位聖女。數千名澳大利亞人聚集在梵蒂岡觀看封聖典禮。澳大利亞國內也舉行慶祝活動。

瑪麗修女一生致力於辦學、幫助窮人。1871年,她曾被短暫逐出教會,部分原因是揭曝了一位孌童神父。

瑪麗修女於1909年去世。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10/101017_brief_australia_saint.shtml

雲上旅程:天主教與聖公會
2010年10月02日(六)
香港人對天主教與聖公會的分別,認知度不大,早幾年看本地一本雜誌,有記者去中環聖公會聖約翰大教堂拍攝及訪問,而文章內容竟是講天主教的。明顯地,其主編也是宗教盲!若簡單論述,聖公會於天主教分裂出來的,源頭是當年英王亨利八世,因離婚問題跟教廷決裂,聖公會於是成為英國國教。

近10年,不時都聽聞兩教將會合併,難聽的說法會是聖公會併回天主教。每次收到所謂消息,我都抱極懷疑態度,認為短期內不太可能發生,因為兩者的教義上愈走愈遠了。聖公會近年准許女性做牧師、對同性戀態度開放等等,天主教則不可能接受。但之前教宗高調訪英,被某些人視為合併的前哨。看156號的《澳門觀察報》(天主教刊物),當中講到原來這次活動是兩者分裂後,教宗首次以外交最高規格的「國事訪問」(State Visit)﹔比上次若望保祿二世「牧靈訪問」(Pastoral)更高!教宗本篤十六世甚至在訪英期間,向一位叫John Henry Newman的英國人舉行宣福禮。這個19世紀的人,原本信聖公會,後改信了天主教,誰也看得出當中隱喻。其實教宗也說得坦白,他表示:「他可以教導我們大公運動所需求的德行……深入尋求在信仰內合一的精神,一起探索有分歧的問題。」縱然這次教宗高調訪英,但我還是感覺不到聖公會有幾想回「老家」,加上聖公會的阿頭是英女王,她會放棄嗎?

雲海
http://the-sun.on.cc/cnt/lifestyle/20101002/00636_001.html?pubdate=20101002

巴比倫的大淫婦 (一)

巴比倫的大淫婦 梵蒂岡(二)

聖公會領袖指愛爾蘭天主教會正喪失信譽

愛爾蘭天主教教會憤怒在聖公會大主教的批評後

教宗英國議會演講警告:基督教受排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