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9月18日星期六

教宗英國議會演講警告:基督教受排擠


Pope Benedict XVI in UK for historic visit, meets Queen in Scotland
教皇本篤十六世在英國的歷史性訪問,在蘇格蘭會見女王
西元2010年09月16日

教宗英國議會演講警告宗教邊緣化
更新時間 2010年 9月 17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21:18
這是有史以來第一位在英國議會演講的教宗

在英國進行第二天國事訪問的教宗本篤十六世,周五(9月17日)下午在英國議會大廈發表史無前例的演講。

他警告說,宗教,特別是基督教正在全世界受到排擠。

他說,有些人希望看到「宗教的聲音被壓制下去」,或者只出現在私人領域。

他說,那些要求宗教保持沉默的人並不理解宗教在公共生活中責無旁貸的作用。

教宗說,為了文明進步宗教世界和世俗世界彼此需要對方。

他隨後在西敏寺進行的禮拜中重新提到這個問題,呼籲基督徒大膽宣揚自己的宗教信仰。

隨後, 教宗首次公開與一個女牧師握手。

他也是第一個進入西敏寺的教宗。

BBC記者說,教宗在英國議會大廈的演講「像是號召和請求,希望宗教不要被世俗社會排擠出去。」

教宗演講的同時,英國反恐探員逮捕了第六名圖謀在教宗訪問期間發起襲擊的嫌疑人。

教宗在英國議會講話之前與英國坎特伯雷大主教威廉姆斯博士會面。

由於英國聖公會計劃在近期任命女主教,雙方關係出現波折。

不過,教宗說他希望把重點放在兩個教會之間的友誼而不是分歧上。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uk/2010/09/100917_pope_parliament.shtml

教宗警告:基督教受排擠
(明報)2010年9月18日 星期六 09:00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918/4/ka3x.html

教宗對性侵犯受害者「深感歉意」
更新時間 2010年 9月 18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4:08
羅馬天主教宗本篤十六世對英國為期四天的國事訪問進入第三天。教宗周六在倫敦會見了英國首相卡梅倫,副首相剋萊格和工黨代領袖哈曼也參加了會見。

教宗之後前往倫敦威斯敏斯特大教堂主持彌撒。其間,他向「因為日程原因無法前往的威爾士地區的人民」表示祝福。前來參加這次彌撒的知名人士包括身為天主教徒的英國前首相布萊爾。

「深感歉意」

英國的羅馬天主教會大主教尼古拉斯說,這場彌撒是關於「耶穌在十字架上犧牲而帶來的原諒和和解。」

教宗在彌撒講話中提到天主教會性侵犯兒童的醜聞。他說,為受到神父性侵犯的受害者「深感歉意」。

他還說,他意識到這一「卑鄙的罪惡」所給教會帶來的「恥辱和羞愧」。

這是教宗訪英三天來就性侵犯醜聞措辭最為嚴厲的講話,但還不清楚那些因性侵犯等問題反對教宗來訪的人對此將如何反應。
教宗本篤十六世在威斯敏斯特大教堂主持彌撒

在彌撒結束後,他將接見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外等候的2500名歡迎他的年青人,他們是英格蘭、威爾士和蘇格蘭各地的代表,以及一些天主教會的志願者。

然後他前往訪問倫敦南部的一個老人院。

露天祈禱

他周六晚些時候還將在海德公園舉行一個露天祈禱活動,預計這將是教宗在英公開活動中參加人數最多的一場活動,人數可能多達八萬。

反對教宗訪英的團體和人士也將在周六下午舉行示威活動,從海德公園一角遊行到首相府唐寧街10號。

周五,英國反恐探員逮捕了第六名圖謀在教宗訪問期間發起襲擊的嫌疑人。

這六人全部都是威斯敏斯特地方政府清掃大街的工人。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uk/2010/09/100918_pope_cameron.shtml

'放棄基督教,否則面對驅逐出校'

英國基督教傳教士被捕 因為說同性戀是罪惡

基督教保皇黨籲信眾做順民

英國向基督徒開戰 歌革與瑪各

英聖公會一教會改信天主教

葛福臨:敵基督的精神是無處不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