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20日星期三

智利礦工否認曾考慮吃人肉謠言 裝死嚇唬其他人

智利礦工否認曾考慮吃人肉謠言 裝死嚇唬其他人
謝來
2010年10月20日08:35
來源:《新京報》

17日,科皮亞波,獲救智利礦工巴裡沃斯與伴侶擁抱。

  “33名智利被困礦工成功獲救”追蹤

  被困井下69天后被救,智利33名礦工身處逆境而團結一心的精神令世人贊嘆。他們宣誓對媒體保持沉默,簽署協議共同出書分享收益。不過有媒體報道,獲救不到一周,就有人打算出售自己的故事。

  礦工稱“為自己考慮”

  到目前為止,大多數獲救礦工並沒有開口談論他們在井下生活中最艱難的日子。

  但是,有部分礦工則表示,他們准備將自己的經歷出一本書,另一些人則說,他們尚未決定是否以團體的形式出售故事的版權。

  礦工喬治·加列吉略斯稱,礦工們之間達成的協議沒有法律效應。他還表示願意有償出售自己的故事,但拒絕談論細節。他說:“我必須為自己考慮。”

  “開口費”供孩子上大學

  愛開玩笑的礦工塞普爾韋達也試探了“沉默協議”的底線。他在接受一家報紙採訪時談到,自己在井下數次對獲救放棄希望,還裝死嚇唬其他礦工。他同時否認礦工們曾考慮吃人肉等謠言。

  不過他強調,自己之所以開口是因為坊間正在流傳各種不實的傳聞。“有些事我永遠都不會說,但有些可能給其他人、尤其是年輕礦工造成困擾的,我就要澄清。”

  塞普爾韋達還表示,他會用獲得的“開口費”成立一個基金,為自己的孩子上大學做准備。

  據悉,每名被困礦工僅電影版權預計就能拿到47萬美元,其電視版權也會達到1萬美元。此外還有報告稱,已有礦工家屬向媒體開出了故事的價碼,從40美元到數萬美元不等。(謝來)

 智利救援艙將在上海世博會展出

  智利兩城市爭奪“鳳凰2號”救援艙歸屬地

  智利礦工大救援畫上圓滿的句號。智利人目前正討論專門建造的3個救援艙將何去何從。

  真正參與營救的救援艙“鳳凰2號”將會被放在智利總統宮殿前的憲法廣場上供人參觀,然后展開為期一個月的全國巡游﹔一個備用救援艙將被送往中國,在上海世博會智利展覽館內展覽﹔另一個備用艙則將被送往被困礦工居住的城市。

  不過,智利兩個城市正在爭奪“鳳凰2號”的歸屬地。一座城市是距離銅礦最近的科皮亞波市,這是數名被救礦工的家鄉。另外一個是塔爾卡瓦諾市,“鳳凰2號”救援艙正是由該市的海軍工廠制造。(謝來)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2998093.html

智利31名礦工出院 升井救生艙獲邀到各地展覽
2010年 10月 17日 11:06
中國窗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智利獲救的33名礦工,繼3人在14日先行出院後,15日又有28人經科帕波市醫院院方斷定身體無恙,可以出院返家,展開新生活;另外2人則因牙齒和頭暈的毛病,轉送其他診所進行治療。

各界的邀約仍然如潮水般湧來,16日又有牙買加政府邀請他們到該加勒比海島國免費度假。儘管如今成了全球媒體爭相採訪的大明星,也有礦工表明,日後仍會返回礦場工作,因為自己流著礦工的血。

這些礦工原本只是再平凡不過的普通人,但現在所到之處記者緊迫盯人,追問他們在礦場底下受困的情況,礦工畢亞羅爾接受英美報紙採訪時說,“我們是在等死”,而且大家心底還有一些最黑暗的想法,包括必要時是否“吃人肉”,但沒有人敢說出來,一直等到和地面連絡上之後,才拿這個話題開玩笑。

連把他們從地底拉到地面的逃生艙“鳳凰二號”也成了英雄;“鳳凰二號”外表像是小型的太空火箭,在設計過程中由美國航空局提供諮詢。智利內政部長說,已經有人提出邀請,希望把“鳳凰二號”送到世界各地展覽。
http://www.hkcd.com.hk/content/2010-10/17/content_2615898.htm

二戰時日軍殺韓人食肉
2010年10月06日(三)

【新華社】南韓政府昨日發表一份調查報告,指日本殖民統治朝鮮半島時期,南太平洋馬紹爾群島上的日軍,曾食用被徵用的朝鮮人的人肉,更欺騙朝鮮人同流合污。

駐守馬紹爾群島
報告指,日軍在一九四二年以修建軍事設施為名,強行徵召八百至一千名朝鮮人到南太平洋馬紹爾群島。兩年後島上糧食供應因人口劇增和美軍攻擊而中斷。幾個月後有近一百二十名朝鮮人群起抵抗,殺死七名日本監工。日軍翌日反擊,用機關槍掃射並殺害百多名朝鮮人。

報告認為朝鮮人群起抵抗是因為被迫食人肉,日軍的反擊相信是鎮壓拒絕食人肉的朝鮮人。生還者證供指,當年日軍向朝鮮人提供鯨魚肉,但他們隨後發現失蹤的同鄉被殺,身上皮肉被割,認定日軍殺人食肉,更欺騙朝鮮人一起吃。有參與起草報告的委員認為日軍的行為屬野蠻行徑。
http://the-sun.on.cc/cnt/china_world/20101006/00423_005.html?pubdate=20101006

33個智利礦工救援中的奇怪共濟會意象

外媒首度曝光智利被困礦工井下生活照片

食人事件簿

俄7名“富二代”邪教少年 烹食4名兒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