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1月31日星期五

理大成功研發新型重用式口罩 可清洗再用50至70次

 5070
5 小時前


理工大學近日正研發一款新的「布口罩」,可重用 50 至 70 次,預計最快 10 多日後能供應。

立法會議員鍾國斌今早在港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理工大學研發的「布口罩」已取得國際認證,確認能防範肺炎鏈球菌、金黃葡萄球菌、念珠菌等,即使重洗口罩,都不會影響效果。

他預計,一個「布口罩」能代替約 1 盒至盒半外科口罩。他透露下星期一將生產樣版,之後會在香港生產,最快約 10 日能夠生產最多約1萬個「布口罩」,首批將會免費送予長者、弱勢社群等。

他續指,全港一個月起碼要 2 億個口罩,如疫情持續數個月,供應量永遠未必足夠香港需求,批評政府的表現「慢十拍」,認為政府應該暫停中國旅客入境至少 14 日,若疫情持續,應延長禁止入境的日期。
另理大亦發表了回應:
「理大特此澄清,理大是受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HKRITA)委託研發防菌物料該物料主要是防細菌及霉菌,暫未有數據驗證該物料可有效防病毒。理大就相關物料的產品開發只用於家居產品,例如床單,並沒有涉及防病毒類型之口罩。」
資料來源:RTHK

https://unwire.hk/2020/01/31/poly-masks/life-tech/health/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