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1月28日星期二

深圳灣口岸發現懷疑爆炸品 網傳聲明承認責任 要求封關否則再有行動

【報道更新】深圳灣口岸管制站大樓地下男廁附近垃圾桶,今早懷疑有爆炸品,警方爆炸品處理課人員和消防員已經到場。Telegram 頻道流傳一份聲明承認責任,指深圳灣口岸只是開始,「我哋要求港府兩日內完成封關,並準備遣返大陸行走式病毒源」,聲明提到若三日內沒有確實的抗疫措施,「我吔將會計劃破壞來往中國的鐵路同幹道。」

聲明又自稱他們只是「普通的香港人」,「我們或會被稱作恐怖分子」,但所行的事皆「為了香港人的性命」,「所謂勇武只是可悲地用最道德的方式抗爭,像飛蛾撲火,什麼政治訴求、什麼道德枷鎖,我們並不在乎,在乎的是這無能的政府把玩人民草菅人命,只為討好支共,無所不用其極。」但暫時未能證實有關聲明,與施襲者是否有關。

深圳灣口岸發現懷疑爆炸品 網傳聲明承認責任 要求封關否則再有行動


2020/1/28

【報道在 15:06 、15:20 分更新】
深圳灣口岸管制站大樓地下男廁附近垃圾桶,今早懷疑有爆炸品,警方爆炸品處理課人員和消防員已經到場。警方回覆《立場新聞》說,警方上午 11 時 05 分接報,指深圳灣口岸管制站大樓,一個垃圾桶內有一件懷疑爆炸品,警方爆炸品處理課接報到場處理。
有網民在 Facebook 上載相片,見到警方爆炸品處理課車輛到達了深圳灣口岸,警員已經架起封鎖線,多名消防員亦在場。
Telegram 頻道流傳一份聲明承認責任,指深圳灣口岸只是開始,「我哋要求港府兩日內完成封關,並準備遣返大陸行走式病毒源」,聲明提到若三日內沒有確實的抗疫措施,「我吔將會計劃破壞來往中國的鐵路同幹道。」
聲明又自稱,他們只是「普通的香港人」,「我們或會被稱作恐佈(恐怖)分子」,但所行的事皆「為了香港人的性命」,「所謂勇武只是可悲地用最道德的方式抗爭,像飛蛾撲火,什麼政治訴求、什麼道德枷鎖,我們並不在乎,在乎的是這無能的政府把玩人民草菅人命,只為討好支共,無所不用其極。」但暫時未能證實有關聲明,與施襲者是否有關。
明愛急症室爆炸後   網民 Telegram 發訊息「不想死就立即罷工」
昨日凌晨,明愛醫院急症室男廁亦曾經發生爆炸,懷疑是自製炸彈引起。事發之後,一個名為「九十二籤」的 Telegram 頻道發帖,表示要求醫護「不想死就立即罷工,並且說「下一步我們將會針對關口行動」。
頻道又說,「是你教我們和平示威無效,我們將先放置第一個煙霧彈,作為第一次警告,及後將會放置真正的炸彈」,之後就轉帖了明愛醫院懷疑發現爆炸品的新聞。警方昨晚已經在 Facebook 發布片段,譴責有關行為。
另外有網民在 Telegram 發布訊息,表示「第一粒炸彈會係非鐵路連接的口岸 我哋保證呢粒唔會傷及無辜」,「又係時候睇吓『核爆都唔割』係咪只係口號」。深圳灣口岸懷疑有爆炸品之後至今,「九十二籤」頻道都暫未更新。

https://www.thestandnews.com/society/%E6%B7%B1%E5%9C%B3%E7%81%A3%E5%8F%A3%E5%B2%B8%E7%99%BC%E7%8F%BE%E6%87%B7%E7%96%91%E7%88%86%E7%82%B8%E5%93%81-%E8%AD%A6%E6%96%B9%E6%B6%88%E9%98%B2%E5%88%B0%E5%A0%B4%E8%99%95%E7%90%86-%E6%9B%BE%E6%9C%89%E7%B5%84%E7%B9%94%E6%8F%9A%E8%A8%80%E9%87%9D%E5%B0%8D%E9%97%9C%E5%8F%A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