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1月27日星期一

【聽執】灣仔碼頭水餃 菲律賓驗出含非洲豬瘟

【非洲豬瘟】中國進口灣仔碼頭水餃 菲律賓驗出含非洲豬瘟

 11:55 2020/01/27


一批去年底從中國入口的「灣仔碼頭」芹菜豬肉水餃,被菲律賓當局驗出有非洲豬瘟。該批食品沒有取得動物工業局(Bureau of Animal Industry)的衛生許可證,並與豬肉雞丸和烤雞翼等其他食品放在一起,當局已下令將貨櫃內的食品銷毀,以防病毒傳播。
CNN報道,菲律賓海關總局(Bureau of Customs, Philippines)周六發表聲明指,去年12月11日抵達馬尼拉北港的貨櫃內,發現一批「灣仔碼頭」水餃、豬肉雞丸和烤雞翼等食物。由於當局懷疑貨櫃中含有未經申報的物品,且沒有取得相關衛生許可證,而將之扣留。
海關表示,經過對貨櫃食品進行100%檢查,加上獸醫檢疫部門(VQS)實驗室測試後,芹菜豬肉水餃中含有ASF(非洲豬瘟)病毒。涉事港口營運商MICP向公眾保證,將繼續保持警覺,防止可能帶有非洲豬瘟病毒的豬肉產品入境。
菲律賓禁止受非洲豬瘟影響國家的豬肉及其製品入口,當中包括俄羅斯、烏克蘭、捷克、摩爾多瓦(Moldova)、南非、贊比亞,匈牙利、保加利亞、比利時、拉脫維亞、波蘭、羅馬尼亞,中國(包括香港和澳門)等16個國家。
非洲豬瘟病毒在受感染的豬隻群中可迅速傳播,一般3到5天導致死亡,不會感染人類,但可以攜帶病毒並傳播疾病。去年7月菲律賓出現了首宗非洲豬瘟病例,之後陸續在馬尼拉和呂宋島出現一些確診案例。
https://topick.hket.com/article/2550694/?r=mcsdfb

Seized pork dumplings from China test positive for African swine fever

Jan 25, 2020
Metro Manila (CNN Philippines, January 25) — A shipment of pork-celery dumplings from China which was seized at a port in Manila last December has been found to be infected with the African swine fever.

more:
https://www.cnnphilippines.com/news/2020/1/25/african-swine-fever-pork-dumplings-manila-china.html?fbclid=IwAR3nXL-O9bo8klBSmfZ247QGZClrXV8FDBSazuO45Kddptz7FkzaxfSbMOQ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