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1月26日星期日

大陸即日起禁野生動物交易 直至疫情解除

看見籠內這麼多待宰的動物,心中實在不忍,禁令下之後商户不想白養,希望他們會暫時因此放生這些動物吧!

=======

【武漢肺炎】大陸即日起禁野生動物交易 直至疫情解除


2020/1/26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日前表示,已確認病毒源頭是野生動物。國家市場監管總局、農業農村部及國家林草局今日發布聯合公告,指為了嚴防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阻斷可能的傳染源頭及途徑,即日起全國禁止野生動物交易,直至疫情解除。市民如發現違法野生動物交易,可向官方舉報。
公告要求各地飼養、繁殖野生動物場所,要實施隔離,嚴禁野生動物對外擴散和轉運販賣;各地農貿市場、超市、餐廳、網店等嚴禁野生動物交易。各地部門亦要加強檢查,嚴懲違法商戶和查封違法經營場所,疑犯由公安機關處理。公告又呼籲,消費者要了解食野生動物的健康風險,要遠離野味,健康飲食。
中國疾控中心表示,新型冠狀病毒是一種全新病毒,雖然相當於沙士的遠房親戚,但不是沙士的進化版。日前有人發現新型冠狀病毒與浙江舟山一種蝙蝠身上的冠狀病毒有九成相似,惟暫時仍不能確定病毒就是來自這種蝙蝠。目前已啟動新型病毒的疫苗研發,已成功分離病毒,正篩選種子毒株,亦正進行新型病毒的藥物篩選。

https://www.thestandnews.com/politics/%E6%AD%A6%E6%BC%A2%E8%82%BA%E7%82%8E-%E5%85%A7%E5%9C%B0%E5%8D%B3%E6%97%A5%E8%B5%B7%E7%A6%81%E6%AD%A2%E9%87%8E%E7%94%9F%E5%8B%95%E7%89%A9%E4%BA%A4%E6%98%93-%E7%9B%B4%E8%87%B3%E7%96%AB%E6%83%85%E8%A7%A3%E9%99%A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