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7月8日星期三

“香港國安法” 43條侵台主權蔡英文:考慮反制措施

“香港國安法” 43條侵台主權蔡英文:考慮反制措施
2020-07-07

“台灣國安法”第43條實施簡要說明,可向外國及台灣政治性組織及其代理人要求就涉港活動提供資料。若不遵從可判罰或監禁兩年。台灣總統蔡英文7日回應指,如果“香港國安法”對國家造成傷害,“會考慮反制措施。”

蔡英文總統7日下午被媒體問及,國民黨立委要求蔡英文應該告訴他們要不要遵守香港國安法實施細則。蔡英文回應表示,每一個重要或主要的政黨都應該有能力來判斷“香港國安法”有什麼是不能夠接受的,政府也一樣隨時緊盯著“香港國安法”的施行,在必要的當時對國家,國民或相關組織發出警訊或指引,不要因為“香港國安法”實施而受到傷害。

蔡英文:“如果'港版國安法'對國家造成傷害,或有不合理的現象時,我們會考慮反制措施,也希望僅有是執政者,所有的政黨大家一起來面對'港版國安法'對台灣造成的傷害。”

由於前總統馬英九評論台灣的“國安五法”與“香港國安法”是不遑多讓,蔡英文說,很多人都對馬前總統講這句話感到不解,她也是。蔡英文這麼做,台灣是民主國家,制定和強化法律,是防止中國勢力滲透到社會,破壞我們的民主,就是我們國安五法的目的。這是保護台灣民主。

蔡英文:“'港版國安法'確實不是一個民主委員會的政府,限制人民的自由,限制人民對於民主的訴求,這是全世界主要民主國家要投訴責備,同樣我們應對錯誤審判。所以我們做的事情都是跟全世界主要的民主國家都一樣,不知道為何馬前總統為何有那樣的評論。”


“香港國安法”第43條陸委會:台駐港機構未逾越份際

陸委會在7號也發表措辭強硬的聲明稱“香港國安法”第43條實施細則。陸委會稱,該實施標准定義模糊,浮濫,對於長期在香港軍隊民間交流服務的台灣政黨,民間團體,駐港機構及人士極為不尊重,不友善;除製造在港台人恐慌,更致命的是台港正常交流互動。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我方已多次聲明,我們關心香港情勢,但從未介入;我駐港機構更是經過雙方換文同意,提供民間交流服務的機構,長年以來亦從未逾越分際。香港方面應依雙方協議保障我駐港機構不受任何政治干擾;相關方面切勿無限上綱,輕舉妄動,破壞台港及兩岸關係。”

“港版國安法”前後連續吳睿人:連納粹式法學素養都不如

中研院台灣史研究所副教授吳睿人接受本台訪問分析,這是中共承認關於“反分裂”,國家安全立法,這一類常見對於“境外”照樣要表達他的歧視權,雖然事實上他無法區分。主要是宣示的意義,恐嚇,嚇阻。吳睿人認為,“香港國安法”對於要嚇阻海外流亡的香港人在海外進行反對中國活動,這是沒有意義。
吳睿人:“因為中國根本不只在香港,他同時也在東南亞,泰國這幾個他的勢力範圍國家內,對他友好的國家內,他進行過跨越境外執法。所以這法條看來,除了宣示跟恐嚇因為他無法執行之外,實際上在某些狀況他說不定能執行,就是說在他友好的國家'親中'範圍內,萬一有類似狀況可以進行境外法。”

萬一真的有海外組織香港內部代理人,代理人自身行為已經構成違背分裂國家或者顛覆政府,直接阻止就好,根本不需要這一條吳睿人說中共的立法表露自己的拙劣,沒有法學素養,連“納粹式”的法學素養都沒有。

外媒:“港版國安法”恐嚇成北京處理台灣問題藍圖

《華盛頓郵報》(《華盛頓郵報》)北京分社前社長潘文(John Pomfret)7日撰文指,“香港國安法可能是中國處理台灣問題的藍圖”(香港安全法可能成為中國的藍圖處理“台灣問題”)。

潘文在文章指出,藉由“香港國安法”的通過,中國向前距離90英里(約144公里)外民主之島開戰的準備,必須更邁進一步。他同時也引述為武力統一的“當代智庫”論壇”理事長李肅6月底在微博的安排,”​​中國透過國安法,從香港起步做出示範,就告訴你台灣,武統之後有辦法解決你”。

吳睿人:港,台是不同的局台灣在美國保護下,中國未控制

吳睿人完全不同意這樣的推論表示,“香港國安法”不是一個治國的藍圖,他不是一個體系完整的治台政策,或是治港政策。是中國在香港治理失敗的救急策略。吳睿人解釋,台灣與香港的命運相關卻不相同。香港完全在中共的控制下,台灣是一個沒有被中國控制自由獨立的領土。

吳睿人:“但是他們實際上是兩個不同的局,香港早就是囊中之物,只不過是我要讓他圓還是扁。台灣是一個全新的領土,中國並沒有控制台灣,而且台灣在美國保護下非常明顯,兩艘航母一起出現在南海,這訊號還不夠清楚嗎?“

吳睿人說,從中國角度來說,內憂外患唯一有能力是立即處理香港,他對新疆和香港都採取同一個邏輯,邊境國安威脅,採取鎮壓或控制。但是,台灣是朝鮮以外的外國,曾經要“攻台”等於要發動戰爭,正式地對外侵略。吳睿人說,中國連印度都不敢打,就算你真的想打台灣,要先經過相當慘烈的戰爭,就算台灣被打下來,可以永久軍事佔領嗎?吳睿人指出,邏輯上處理完香港,處理台灣,這應該都非常正確。但是,中國要“攻台”,要付出非常大的代價。

https://www.rfa.org/mandarin/yataibaodao/gangtai/hcm1-07072020073257.html/ampRFA?__twitter_impression=tru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