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7月8日星期三

移民英國做低端人口?人民日報:為何不'膛'正做中國人

移民英國做低端人口?人民日報:為何不'膛'正做中國人


【BNO】移民英國做低端人口?人民日報:為何不堂正做中國人

21:08 2020/07/07


港區國安法正式生效後,中英角力升級,英國首相約翰遜計劃為BNO擴權,讓持BNO港人最快居英6年後成為英國公民。中國官媒連日力陳居英之弊,繼央視日前指港人或只做搬磚、摘生果等低端工作後,人民日報亦發文稱,為何不做堂堂正正中國人,要去當二等公民。
人民日報客戶端(APP)周二發表題為《英國政客打「護照牌」,不過是想拿香港中國同胞當籌碼》的文章,除了質疑英國是想把香港人當作手上籌碼,跟中國討價還價外,亦質疑港人移民英國能否有理想生活。
一家4口 6年下來要近485萬港元生活費
文章指,按照英國公布的5+1方案,持有BNO的香港人要居英5年後,才有資格申請入籍。文章質疑,這前後合共6年裏,會發生什麽變數?6年裏又需要耗費多高的成本?

人民日媒引述港媒算了一筆賬:如果通過BNO護照遷居英國倫敦,一家四口一年的基本開支便要80.8萬元港幣,6年下來要近485萬港元,這還沒加入日用品等其他開支。相比較而言,倫敦作爲英國收入最高的地區,平均年薪才約合港幣36.6萬元。
人民日報引述的這筆數字,來自本網日前的文章《絕望真相?港人4口家持BNO居英 6年開支至少485萬港元》(點擊閱讀)
人民日報又指,英國民間可能根本不歡迎香港移民:
衆所周知,英國脫歐的原因之一,就是移民問題。英國自己都迫不及待地要擺脫移民問題的困擾,能真心實意地爲香港人計麽?
文章強調,「沒有無緣無故的愛,明眼人都能看得出來,英國這些政客的突然關心,爲的是自己的政治圖謀,而絕非是爲港人計」:
再說了,外面誘惑再多,都不如家裏溫暖,更別說,這個誘惑還是個挺虛幻的存在。能堂堂正正、大大方方做個中國人、做個香港人,又有什麽理由要去國外做個「二等公民」?
https://china.hket.com/article/2689142?r=cpsdfb


【BNO】英智庫:倘有百萬BNO港人移居 為英國注3800億經濟效益

20:10 2020/07/07

港區國安法的訂立,演變為激烈的中英角力,英國首相約翰遜(Johnson Boris)計劃擴大BNO權利,讓香港人最快可在6年取得英國公民身份。英國智庫「經濟與商業研究中心(CEBR)」日前發表報告指出,在寬鬆的假設下,若5年內有100萬合資格港人選擇移居英國,將為英國帶來高達400億英鎊(折合約3880億港元)的經濟效益。
這份CEBR上周一發表的報告指出,雖然擁有BNO身分的港人有達290萬,但估計只有續領BNO的35萬人、以及有參與示威的約80萬人,較有可能移居英國。

而根據香港有研究反映,參與示威的人群當中,有6成人在30歲以下,22%的人30至45歲。該機構認為,保守估計可能有30萬港人會移居英國,這為英國帶來120億英鎊(折合約1164億)經濟刺激;若採取寛鬆估計,則5年內可能會有100萬人移居英國,有機會為英國帶來400億英鎊、折合約3880億港元的經濟刺激。
英國實際得益或更多 因港人或把資產轉到英
CEBR報告補充,港人移民帶來的經濟增長,可能會比上述估計更大,因為他們在香港的資產或會轉移到英國。
因此,香港移民為英國帶來的長期GDP增長動力,可能遠遠超出估計……在新型冠狀病毒引起經濟問題、以及英國無協議脫歐可能帶來短期影響之下,香港高技術移民大量湧入,對英國而言是一縷陽光;否則,英國經濟會面臨慘淡的年頭。
So, the longer-term boost to GDP from Hong Kong migration may be considerably more than estimated… With the economic problems caused by Coronavirus and the possible short term impact of a No Deal Brexit, the influx of highly skilled migrants from Hong Kong could be a ray of sunshine in what is otherwise a dismal year for the UK economy.
該機構又分析認為,這批來自香港的移居者,主要是中年人或年輕人,目前生產力略低於香港平均值。他們的2019年香港平均經濟生產力為6.99萬英鎊(折合約67.8萬港元);但中年移居者帶同子女移居,在當地完成教育後將可帶來更大經濟效益。
報告並估計,這批香港人離開了舒適圈來到英國,可能會更努力工作,生產力達至其歷來最高。移民亦會帶來不同的做事方式,也可能激發英國本地人的創意,從另一角度提升生產力。
https://china.hket.com/article/2688344/%E3%80%90BNO%E3%80%91%E8%8B%B1%E6%99%BA%E5%BA%AB%EF%BC%9A%E5%80%98%E6%9C%89%E7%99%BE%E8%90%ACBNO%E6%B8%AF%E4%BA%BA%E7%A7%BB%E5%B1%85%20%20%E7%82%BA%E8%8B%B1%E5%9C%8B%E6%B3%A83800%E5%84%84%E7%B6%93%E6%BF%9F%E6%95%88%E7%9B%8A?mtc=3001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