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7月7日星期二

那些還在思量怎樣妥協去委曲求存的教會和教會組織,不如改信習帝好了!

對香港基督教和信徒的清算逼迫只會陸續有來,我們當剛强壯膽。那些還在思量怎樣妥協去委曲求存的教會和教會組織,不如改信習帝好了!

=====

大公文匯批評教牧網絡福音宣言視頻
含顛覆國家政權意圖涉違國安法

2020年7月7日


【時代論壇訊】七月七日,《大公報》《文匯報》均在報道公開批評香港教牧網絡(下稱教牧網絡),直斥他們在「港區國安法」實施下,「向信仰群體群體滲透、洗腦,意圖策動分裂國家」。《大公報》亦訪問了全國港澳研究副會長劉兆佳,指教牧網絡最近在FB發佈的《香港2020福音宣言》(下稱福音宣言)視頻,意圖是「滲入宗教精神,鼓動人起義,某些畫面亦有「港獨」、分裂國家或顛覆國家政權含意。本報就事件向教牧網絡查詢,他們表示正在商議中,其後將作出回應。而該視頻已在教牧網絡的FB專頁下架。
教牧網絡發佈的視頻,內容曾提到這次發起的福音宣言有如昔日德國認信教會的《巴門宣言》。兩報在報道表示,曾翻查《巴門宣言》的歷史,指《巴門宣言》是「納粹德國統治下的一群基督徒,為反對效忠國家的教派『德國基督教』而通過的宣言」,指視頻及福音宣言的發起人有顛覆國家意圖;惟早前教牧網絡接受本報訪問時已表示,香港的福音宣言是承接《洛桑信約》詮釋福音,希望描述一個整全信仰的路向,而非政治宣言,沒有承繼《巴門宣言》對抗極權色彩的特色。
兩報報道亦指出,視頻畫面配用去年遊行、傘陣、「妖魔化警方執法」的片段;另外,「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黑旗兩度出現,配上旁述「戰勝罪惡不義,黑暗權勢從而改變世界」及「在不義的社會維護公義,在仇恨中散播關愛」,均塑造了「英雄式的革命氣氛,煽動顛覆政權」。
而劉兆佳在接受《大公報》訪問時也回應,「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旗幟加上「改變世界」的旁述,「光復」的意思代表「本來的地方是你的,被人拿走,然後打回頭」,有「港獨」、分裂國家或顛覆國家政權含意。報道中,資深大律師清洪又指,視頻幕後的人員有機會涉觸犯「港區國安法」的分裂國家罪,若罪成或判囚三至十年。

https://christiantimes.org.hk/Common/Reader/News/ShowNews.jsp?Nid=162640&Pid=102&Version=0&Cid=2141&Charset=big5_hksc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