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6月30日星期三

夏威夷:美糾集空前反華演習 攔截導彈試驗成功

美軍在夏威夷附近成功進行導彈攔截試驗
2010年06月30日13:13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美軍攔截導彈發射瞬間

  人民網6月30日電 美軍28日深夜在夏威夷附近靶場成功進行了導彈防御系統攔截試驗。據悉,美軍發射的陸基攔截彈擊落了一枚從海上平台發射的近程彈道導彈。五角大樓導彈防御局表示,承擔攔截任務的部隊並不掌握本次導彈的具體發射時間,因此,上述攔截工作“相當圓滿”。

  本次發射的彈道導彈攔截器系美軍“末端高空導彈防御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該系統由海上浮動雷達平台以及海基反彈道導彈組成。在29日的試驗中,美軍攔截器在“迄今為止最低”的高度上擊落了來襲導彈。這也是“末端高空導彈防御系統”開展的第7次試驗,此前6次試驗全部獲得成功。

  不過,這種系統因“射程不夠”,目前隻能擊落中程和近程導彈,仍無法攔截洲際彈道導彈。有關資料顯示,“末端高空導彈防御系統”主要採取“導彈撞導彈”方式,在敵方彈道導彈重新進入大氣層之際,將其摧毀。美海軍的“宙斯盾”巡洋艦則是該系統的海基發射平台。

  五角大樓表示,一旦敵方發射的導彈成功突破了“末端高空導彈防御系統”的陣地,美軍還可利用“愛國者”地對空導彈攔截即將擊中目標的敵方彈道導彈(最后一道防線)。美軍稱,該國的導彈防御系統只是用來對付朝鮮和伊朗的彈道導彈。目前,美本土隻有阿拉斯加和加利福尼亞設有攔截導彈發射陣地。

  此外,美軍還在東歐的波蘭設立了導彈防御系統的發射陣地,在捷克設置了預警雷達系統。(高軼軍)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2015761.html

軍政界:美糾集空前反華演習
2010年06月30日(三)
世界最大規模的「環太平洋2010」十四國演習正在夏威夷海域進行,反潛艇戰是重頭戲,嚴防中國潛艇突破島鏈圍堵;解放軍則在東海導彈試射審慎回應。

按照《孫子兵法》「伐交」的思維,「環太平洋2010」十四國演習的威懾力不在於核動力航母和核潛艇,而在於十四國聯袂列陣太平洋中心,包括美國、澳洲、加拿大、智利、哥倫比亞、法國、印尼、日本、馬來西亞、荷蘭、秘魯、南韓、新加坡和泰國等十四國海軍參加。

「美日韓鐵三角」和「美日澳島鏈封堵」的演習已經司空見慣,但是,法國在西方大國中是極具個性的高盧公雞,它的海軍不遠萬里跑到太平洋給美國捧場,到底是顯示世界級海軍的威風,還是炫耀聯合國一票否決權的尊貴?智利、哥倫比亞和秘魯幾乎囊括了太平洋的東南岸,抵銷委內瑞拉的反美因素綽綽有餘。美軍太平洋司令是中國通,他要是引用「得道多助」的成語,北京外交官一定打好了反唇相譏的腹稿。

拼湊三十四艘戰艦、五艘潛艇、上百架軍機和二萬多人參加一場大型演習還不算太困難,但是,要使不同種族、不同宗教、不同歷史、強弱及貧富懸殊的十四支軍隊聯合作戰,這比建造通天的巴比倫塔更加困難。美國在前蘇聯崩潰、《華沙公約》消亡的世界和平時期,不顧經濟疲軟,耗巨資促成空前規模的「環太」實彈演習,要用魚雷和導彈擊沉三艘退役艦艇扮演的「敵船」,可見所謀者大。

南韓和日本各派一艘常規潛艇到珍珠港為演習做「敵艦」,它們必須千方百計「擊沉」核航母,讓美軍不斷提高反潛戰鬥力。中國要是派潛艇觀戰,可能雙贏。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00630/00184_013.html?pubdate=20100630

韓國舉行全民演習防生化武器攻擊

印度與美國海軍開始舉行年度聯合演習

美國在沙特阿拉伯的秘密聯合軍事演習中試驗彈道導彈

巴基斯坦舉行有史以來最大規模軍演指向何方?

伊朗將舉行為期三天的大規模軍演

伊朗在霍爾木茲海峽再次軍演

以色列一月大型生化襲擊演習二月全民獲配氧氣罩1

北韓在爭議海域軍演矢言不為經援棄核

美軍核航母或將在黃海演習專家稱系對中國挑釁
中巴反恐軍演在寧夏青銅峽展開

美國最大航母“戰雲密布” 日媒警告東海緊張局勢升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