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8月23日星期一

馬來西亞擬搜集記錄入境者指紋

馬來西亞擬搜集記錄入境者指紋
更新時間 2010年 8月 23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0:40
馬來西亞將保留入境者的指紋等數據

馬拉西亞從今年10月開始搜集進入該國的所有外國人的指紋等個人資料。

當局表示為監督外籍勞工、外籍學生及遊客的出入境情況,馬來西亞將從10月起使用生物科技檢測系統搜集有關數據。

有報道引用馬來西亞內政部長希山慕丁的話說,政府此舉是為了避免「外國人口泛濫」。

希山慕丁22日對記者說,移民局屆時將採集外國人的、包括指紋在內的個人資料。

早些時候政府官員曾向媒體指出,政府十分關注外國人湧入的問題,包括擔心馬來西亞成為人口販運的中途站。

當局認為,生物科技檢測系統將能夠監測外國人,從抵達馬來西亞至回國的所有行蹤,馬來西亞當局還將保留所有搜集到的資料數據。

另外生物科技檢測系統還能能分析所有外國人申請旅遊簽證、學生準證和工作準證的資料,以防止準證被濫用。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08/100823_finger_print_malaysia.shtml

馬來西亞十月採集遊客指紋
(明報)2010年8月23日 星期一 15:00
馬來西亞 內政部長希山慕丁稱,該部將在今年10月起採集外國人出入境指紋,監督外勞、學生和遊客的情況。

《南洋商報》今日報道,希山幕丁說,政府為避免「外國人口泛濫」,因此決定落實這項涉及14個政府部門及機構的檢測系統。

希山慕丁是22日出席「饑餓三十」閉幕活動後,在記者會上做如此表示。他說,移民局屆時將採集外國人士的個人資料,包括指紋等資料。

稍早前,內政部秘書長瑪目阿當曾向媒體指出,政府十分關注外國人湧入的問題,包括擔心馬來西亞成為人口販運的中途站。

他指出,生物科技檢測系統將能夠監測外國人,從抵達馬來西亞至回國的所有行蹤,該局也將把所有資料存儲至數據庫存檔。

據悉,生物科技檢測系統也能分析所有外國人申請旅遊簽證、學生簽證和工作簽證的資料,以防止簽證被濫用。

針對人口販賣問題,希山慕丁指出,該部將嚴厲打擊人口販賣集團,以及牽涉其中的政府官員。

(中新社)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823/4/ju6a.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