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9月7日星期二

荷蘭開發出高效生產生物燃料新方法

荷蘭開發出高效生產生物燃料新方法
2010年09月07日09:30
來源:《科學時報》

新華社電荷蘭特文特大學9月4日發布新聞公報說,該校研究人員開發出一種新方法,可以更加高效、廉價地從農林廢料中提取生物燃料。

  該校薩沙·科爾斯滕博士介紹說,現有生物燃料生產方法多數首先採用高溫分解,從生物質原料中提取出混合產物,而后再將這種混合產物與氫在高溫、高壓及催化劑作用下進行反應,之后的產物可以直接通過精煉得到生物燃料。而新方法則主要著眼於混合產物與氫進行反應的生產階段,通過特殊工藝提高生產效率,並且通過減少氫的用量來降低成本。

  公報說,上述新方法適用於使用秸稈、樹木等農林廢料為原料進行的第二代生物燃料生產流程。與使用糖類和澱粉類原料生產的第一代生物燃料相比,不會出現生物燃料“與人爭糧”的局面。

  據研究人員介紹,新方法已經獲得兩項專利,有望使大規模生產生物燃料成為現實。(潘治)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12654906.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