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9月3日星期五

中國透露外匯儲備結構 俄羅斯擬將加元納入外儲



簡訊:中國透露外匯儲備結構
更新時間 2010年 9月 3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7:47
《中國證券報》報道首次披露了中國外匯儲備的幣種比例。

中國共有2.45萬億美元外匯儲備,為全球最大。但中國外匯儲備的結構官方一直秘而不宣。

現在《中國證券報》的報道稱,中國外匯儲備65%為美元,26%是歐元,還有5%英鎊以及3%的日元。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business/2010/09/100903_brief_china_reserves.shtml
內地傳媒披露中國外儲美元約佔六成半
(商台)2010年9月3日 星期五 11:55
中國證券報披露中國外匯儲備結構,報道引述外匯管理部門人士指,全球外匯儲備貨幣結構比重,美元 佔六成半,歐元兩成六,英鎊百分之五,日圓 百分之三,中國情況基本和全球情況接近。 報道又指,中國上半年持美國 國債,增持日本 和南韓 國債,取得正收益,但由於日圓升值情況可能隨時逆轉,未來幾個月繼續增持日本國債的可能不大,但不排除繼續增持南韓國 債,亦可能在九月增持美國國債。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903/18/k0yt.html

俄羅斯擬將加元納入外儲
今日16:55
路透社報道,媒體引述俄羅斯央行一位官員稱,俄羅斯準備在數周的時間內,動用外匯儲備投資加元;不過,對於投資澳元的可能性仍在考慮之中。俄羅斯外匯儲備規模為4740億美元,居全球第三位,該國曾屢次表示希望將儲備資產進一步多元化。

俄羅斯央行第一副總裁Alexei Ulyukayev對媒體表示,今年年初加元已經被正式納入外儲投資名單,但表示到目前為止還尚未入進加元。他又稱,現正解決技術性問題,不過亦只是數周的事情。目前俄羅斯外匯儲備的結構為,美元佔47%,歐羅佔41%、英鎊佔10%,日圓佔2%,此前Ulyukayev曾表示,加元佔比將小於日圓。
http://www.hkej.com/template/onews/jsp/detail.jsp?title_id=35997

央行開始放棄美元

俄羅斯會首次購買加元、澳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