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9月9日星期四

谷歌再次呼籲向限制互聯網國家施壓

谷歌再次呼籲向限制互聯網國家施壓
更新時間 2010年 9月 8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22:10
谷歌今年三月宣佈關閉谷歌中國搜索引擎,以抗議中國當局的網絡審查

全球互聯網巨頭谷歌公司的首席法務官大衛·德拉蒙德呼籲向中國、土耳其等限制互聯網國家的政府施加壓力。

他說,這些政府對互聯網的限制不僅侵犯了人權,而且不公平地限制了美國的貿易。

德拉蒙德周三(9月8日)在谷歌位於加州的總部與美國貿易代表柯克和其他公司行政總裁們會面時發表了這番講話。

他說,網絡審查實際上是一種貿易壁壘,並且是針對美國那些試圖到海外發展的公司。

「如果這種審查是發生在貿易和產品製造業,我們都會說這從根本上違反了貿易協定。」

德拉蒙德還說,有大批並且越來越多的國家用各種不同方式審查互聯網,有的是出於經濟原因,有的則是出於政治考慮。

谷歌中國
谷歌今年一月曾經宣佈退出中國市場,一度引起各界高度關注。

三月谷歌指責遭中國黑客攻擊,宣佈將搜索服務由中國內地轉至香港。

不過,谷歌在中國的經營牌照七月獲准續期,與中國政府之間的矛盾似乎得以平息。

外界分析,谷歌首席法務官的這一講話,將再次激化谷歌與中國政府的矛盾。

今年六月德拉蒙德也曾表示西方國家應以捍衛實物貿易的同等規則捍衛信息貿易自由。

德拉蒙德說,只有通過政府間的交涉才能迫使中國作出改變。

他說,中國的互聯網審查制度不僅僅是人權問題,同時也被用於保證國際公司在中國市場處於劣勢。

中國政府一直強調對外資在華企業一視同仁,否認中國的投資環境惡化。

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周二也表態說,中國致力於為外商投資企業營造更公平、更透明的投資、法律和經營環境。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business/2010/09/100908_google_trade_censor.shtml

簡訊:谷歌宣佈搜索引擎「提速」
更新時間 2010年 9月 8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21:39
互聯網巨頭谷歌宣佈將其搜索引擎系統加以改變,提升搜索的速度。

名為「谷歌立即」(Google Instant)的加速版搜索系統,在使用者輸入關鍵詞的時候,已經開始出現搜索結果。

此一系統具備搜索預測功能,顯示出來的相關網頁會隨著新輸入的關鍵詞匯而改變。

谷歌估計新系統可以令每次搜索縮短大約2至5秒的時間。

新系統將在周三先在美國開始啟用,然後逐步在世界其他地區提供服務。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business/2010/09/100908_brief_google_instant.shtml

谷歌推出超快速搜尋
(法新社)2010年9月9日 星期四 08:20
(法新社舊金山8日電) 網路搜尋龍頭谷歌(Google)今天推出超快速搜尋服務,打字彈指間即刻產生結果。

2天來Google首頁圖案的暗示使人心癢難耐,今天這家加州公司終於揭曉謎底,「Google Instant」能產生更快的搜尋結果。

當用戶在搜尋框輸入時,不但會顯示建議的搜尋字串,下面的結果頁還會隨著第1個搜尋字串不同而改變。

Google搜尋產品暨使用者經驗副總裁梅爾(Marissa Mayer)說,Google Instant已經在美國 推出,本週將擴大到英國 、法國 、德國 、俄羅斯 和另外3國。

Google Instant能在Chrome、Firefox、Safari和IE8瀏覽器上運作。

梅爾說,Google Instant行動版即將完工,未來幾個月就會在智慧型手機和行動裝置上推出。(譯者:中央社李威翰)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909/8/k4hd.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