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26日星期二

關島125億美元建超級軍事基地

關島125億美元建超級軍事基地
(星島)2010年10月26日 星期二 14:43
美國斥資125億美元(975億港元)在太平洋關島興建一座超級軍事基地,目的是要圍堵中國,抗衡中國愈來愈強大的軍力。這座超級軍事基地將包括一個可供核動力航空母艦停泊的大型碼頭、多個實彈訓練場,而島上現有的空軍基地也會擴建。

  這是自從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美國在軍事基地上作出的最大筆投資,也是美國在過去數十年來最大宗的海軍基建工程。新的基地建成後,將容納19000名海軍陸戰隊隊員。部分現時派駐在日本沖繩島的美軍,可能會被調到關島部署。

這個超級基地將設有大型碼頭,供核動力航空母艦停泊,又會部署導彈防衛系統,並設有多個實彈訓練場。

不過,關島居民擔心這項龐大工程會破壞當地的生態環境和旅遊業,從而對當地經濟造成衝擊。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1026/3/kwwg.html

美欲耗資80億美元將關島打造成"超級軍事基地"
2010年10月26日10:25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外電報道,美國計劃耗巨資將關島打造成美軍的“超級軍事基地”。


  報道稱,這項耗資80億美元的基地擴建計劃包括新增一個核動力航母、導彈防御系統、實彈射擊訓練場並為島上的海軍基地擴建碼頭。這將是二戰后美國在西太平洋地區最大規模的軍事基地擴建計劃,也是數十年來美國海軍基礎設施的最大花費。

  然而,此舉卻引發了關島居民的擔憂,他們擔心擴建計劃會破壞當地的生態系統和賴以生存的旅游經濟。

  據預估,美軍基地擴建期間,關島的人口數量將比現有的17萬3千人增加約50%。而島上將新增可容納19000名士兵的軍營,以滿足美軍未來從日本沖繩撤離的需要。

  與此同時,美國環境保護署也警告稱,擴建計劃將加劇關島的水資源短缺,並對當地的生態系統產生破壞。

  據悉,美國還計劃升級印度洋上英屬迪戈加西亞島的軍事基礎設施,包括提升維修核動力巡航潛艇的能力等。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3050971.html

美國軍事威懾中國力度加碼 執意派航母前往黃海

克林頓:東亞海洋爭端應按國際法解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