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26日星期二

雲計算創新基地啟動吸引百度 預計五年后產值150億

雲計算創新基地啟動吸引百度 預計五年后產值150億
2010年10月26日13:50
來源:人民網-科技頻道

人民網上海10月26日電(記者 曹玲娟)“上海市雲計算創新基地”今天在上海楊浦區揭牌。這意味著,上海市區聯動推動高新技術產業化,打造雲計算產業集聚區正邁入實質性階段。

  據介紹,上海市雲計算創新基地將打造成雲計算創業孵化器、加速器、總部基地、人才實訓基地“四位一體”的產業功能區,成為上海乃至全國的雲計算產業核心聚集區。目前,EMC中國卓越研發集團、卡巴斯基上海實驗室、百度上海公司、天雲科技等企業已首批入駐基地。到“十二五”期末,雲計算創新基地將匯聚300余家產業鏈上下游企業,產值將達到150億元。

  該基地聚集了“楊浦國家創新型(試點)城區”和雲計算產業金融資本的資源。未來5年,上海楊浦區將投入2億元,其中雲計算產業發展扶持資金1億元,用於公共服務平台建設與使用補貼、產業聯盟建設與服務等﹔1億元用於雲計算產業投資資金,先期聯合寬帶資本創立3億元的“雲海創業基金”,並逐步集聚10億元以上產業發展投資基金,為雲計算企業提供金融資本支撐。

  雲計算已成為各行各業技術進步與提高效率的重要載體和手段,成為上海軟件和信息服務業經濟增長的“倍增器”。據上海市經濟與信息化委員會介紹,今年1至9月份,上海信息服務業實現經營收入1879億元,同比增長19.2%,預計全年經營收入可達到2500億元。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13052874.html

新一代信息網絡技術雲計算 路漸清晰

全球IPv4地址明年初用完 IPv6地址將逐漸取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