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26日星期二

印尼火山噴發預警升至最高級 2萬民眾疏散 +7.5級地震 +HAARP圖

印尼火山噴發預警升至最高級 2萬民眾疏散
2010年10月26日13:0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印尼當局25日將該國默拉皮火山噴發級別提升至最高級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站報道,印度尼西亞當局25日把默拉皮火山的警戒提高至最高級別,顯示火山有隨時爆發的可能,並且下令火山附近的近2萬名居民撤離至安全地帶。

  印尼官員說,位於人口密集的爪哇島的默拉皮火山,地震活動急劇上升,岩漿噴出的次數也一直在增加。當局在剛過去的周末測到大約500次的多層次火山地震。

  當地時間25日上午6時,印尼國家火山部門把警戒提升至最高的紅色級別,表示火山隨時有爆發的可能。火山學家蘇羅諾說:“由於地震能量一直增加,岩漿已經被推高到火山口大約1公裡以下的地方了。”

  大約1.9萬名居民被令從火山口方圓10公裡的危險區疏散,約3000人已經住進臨時搭建的帳篷,他們多數是婦女、小孩和老年人。

  其中一名38歲的居民說,他會繼續留在村庄照顧羊群。他說:“我還沒有看到來自默拉皮火山的立即威脅。像我這樣的年輕人最好可以留下來照顧牲畜。萬一火山真的爆發了,我們可以很快逃命。”

  蘇羅諾說:“我們無法估計火山什麼時候會爆發,也無法估計火山爆發的規模,但是基於探測到的火山周圍的活動,我們必須把警戒提到最高。”

  默拉皮火山位於日惹以北26公裡處,是印尼69座火山中最活躍的,過去曾有爆發紀錄。

  這座火山最后一次爆發是在2006年6月,導致兩人死亡。但是它最嚴重的一次爆發發生在1930年,當時有1300多人喪命。1994年的另一次爆發則奪走了60多條人命。

  蘇羅諾說:“它現在的能量比2006年爆發以前還要多。我們還沒有找到明顯的跡象,說它會像1930年那樣爆發,但它還是有爆發的可能。”

(責任編輯:楊牧)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3052290.html

印尼7.2級地震已造成40人死亡380人失蹤
2010年10月26日19:01
來源:新華社

快訊:據印度尼西亞媒體26日報道,印尼西蘇門答臘省明打威群島附近海域25日晚發生的裡氏7.2級地震及引發的海嘯已造成至少40人死亡,380人失蹤。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029/42354/13055349.html

印尼外海7.5強震 未傳傷亡損害
(法新社)2010年10月26日 星期二 01:37
(法新社雅加達 25日電) 規模7.5強震今晚侵襲印尼 蘇門答臘島(Sumatra)西部外海,促使印尼當局發布海嘯警報,但未傳出傷亡或損害通報。印尼地球物理及氣象局(Indonesian Geophysics and MeteorologyAgency)稍後解除海嘯警報。

美國 地質調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說,這起強震於晚間9時42分(1442 GMT)侵襲印尼孟塔維群島(Mentawai Islands)地區,屬震源深度僅14.2公里的淺層海底地震。

該海域位於蘇門答臘島班古魯(Bengkulu)西方245公里以及巴東(Padang)南方280公里。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1025/8/kwhw.html

Haarp 10月25日 電磁波譜(正常):
10月25日電離層14.1MHz (正常):
10月25日電離層18.11MHz (正常):

總結:地震與HAARP無關

印尼默拉皮火山發生大規模噴發

印尼火山噴發:Haarp圖異常顯示人為多於自然

印尼火山噴出更多熱雲

沒有留言: